新浪博客

宁愿单身也不愿结婚的人,都是这样的人

2018-04-11 09:11阅读:
宁愿单身,也不愿意结婚,都是自私的人。
对于这个社会的剩男和剩女,那真是一抓一大把。应该从80后开始就比较明显。Ta们主张婚姻自由,恋爱自由,经济独立,精神独立。男权主义或是女权主义,不管是哪一类的人,更多的是希望很多事情是围绕自己来行使的。很多时候,这是他们自私的表现!

生活质量上幸福指数的提高就是从80后开始,特别是90后00后更是明显,Ta们对于婚姻的理解和对于异性的理解,包括对于生活的理解与父母的那一辈是有很大差别的,Ta们不再把成家立业看作是人生必须去完成的事,然而对于人生的追求有着自己的看法和需求。
俊男就是这样一个新兴青年,没有固定的收入,自由职业者,却是名校毕业,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应聘到一家不错的外企工作,但是他向往自由和冒险,不想生活受到束缚,至于这些想法从什么开始的,应该要从上大学时就有这样的想法。

俊男没有固定的积蓄,只是偶尔地接接外面的小项目做,挣来的钱又让他投入到流浪的人生中去,慢悠悠的看世界看看人生百态,去感受他所谓的生活,家人朋友都无法理解他这种行为,他只是认为他们不了解他,30多岁,不恋爱,不结婚,不要娃。在很多人眼里这是异类,或许心理有问题。
然而他是一个自我意识很强的人,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包括婚姻。他对于婚姻很理智,更应该说的是他不想为了结婚而结婚,因为他看到周边太多婚姻都是一塌糊涂,看到自己的朋友都是勉强维持着所谓的婚姻关系,看到自己的一些客户因为经济利益才与自己的另一半在一起,还看到一方为了婚姻已经变得不再是以前有自我想法的自己了。

这些都是他不想要的,他觉得自己现在一个人反而更轻松更愉快,不依赖于别人,也不束缚于别人。有一句话很好的诠释了俊男的想法:一个人生活很开心,两个人生活是应该是锦上添花,而不是痛苦,如果两人的结合是痛苦的生活,那么还不如一个人生活。
这个时代的人,因为各自都是比较独立,也都有各自的想法,从小都是受到父母的保护和宠爱,爱理解和包容上就会比较欠缺。结婚也好不结婚也好,那都是个人的生活方式,没有什么大问题,取决于当事人的选择。但是,自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那么基本也就没什么大问题。
瑜峰小忠告:结婚或者不结婚,是个人的选择,认真对待生活,过好生活,你的选择就是对的!
图片源于网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