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夫妻吵架后,应该先做这件事

2018-04-12 16:39阅读:
公众号的一位粉丝留言说,自己总是和男友吵架,而且是自己控制不住自己那种。现在是真的把男友惹生气了,该怎么办?我们加了彼此好友,开始了这次的交流。

她说自己是那种特别直爽的女孩子,有什么话都很直白地说出来那种。男友是一枚柔软的暖男,所以他们的相处模式就是那种女生说午饭吃饭团,男生说好,女生说冷饮店见,男生说好。女生问晚上我们吃什么,男生说都好。这个时候女生真的很生气,但是男生柔软的一面却让女生很不下骂他的心。
女生病了,男生细心地照顾,女生受伤了,男生心疼得不行,各种营养餐养病,女生大姨妈来临,男生跑去买姨妈巾,估计这样的男生,女生们舍不得打骂吧。
她说起初的时候,他们的确是这样的。可是时间久了,男友总是这样,什么事情都这样,真的感觉很无语,于是自己就冒火,吵起来,吵到半夜的时候自己被气得睡不着,想要把男友拉起来理论,可是男友对自己却唯命是从的样子,有真的舍不得。
每次吵架,男友都是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的,搞得他好像弱势群体被欺负了一样。这时候她就更加的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怒火,深深的感觉到自己的成了孤家寡人。
她吵架吵得更凶了,甚至有的时候会动手打男友,她说事后自己很后悔,但当时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啊!

有人说像她这样的女人可不能娶,娶回去就等着被悍妇欺负吧!她很伤心,怕男友因此离开自己。
我和她说,未雨绸缪是好事,但杞人忧天就多虑了。
两个人想要好好地生活,需要时间去磨合,去摸透彼此的心。我们要给彼此时间,适应共同生活的时间。可能你会说,你们已经磨合三四年了,时间真的够长了。其实,这里我说的磨合并不单单的指时间,更多的是彼此为共同生活做出的努力。也就是说你为了更好地和对方生活,
你愿意做出多少努力,你能做多少努力,这些都决定了你容忍对方的程度。

但这里我说的容忍不是委屈了自己成全了对方的那种容忍,而是能真正地理解对方的情绪和想法,做到真正的包容。在容忍的过程中,处理好自己地情绪,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包容与爱。有人说包容也是爱的表现。
婚姻的经营也是一样的,在婚姻中的两个人要彼此包容,生活中要做好自己的情绪控制,让彼此在一个舒服的环境下生活,如果你们对彼此的行为有什么不满的地方,首先要静下来想想怎么说能够让对方很好的接受你指出的批评,而不是把矛头指向对方,陷入无尽的指责当中。
瑜峰小忠告:记住,指责不是在解决问题,是在将矛盾激化,把自己和对方推进沼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