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瑜峰忠告:已婚男人的这句话最不可信。

2019-03-16 11:16阅读:
瑜峰忠告:已婚男人的这句话最不可信。
初夏的重庆下了一整天的雨,瑜峰忙完一整天的工作,准备下班时前台接到电话,说一位来自江南城市的秦太太,已到重庆,急需见瑜峰老师。
秦太太找到瑜峰的时候,已是晚上。秦太太给瑜峰的感觉十分优雅知性,说话不紧不慢,很有条理,完全看不出她刚刚遭遇了丈夫出轨。
她告诉瑜峰,丈夫名叫秦昊,出轨对象是张先生的女儿小艾。张先生不仅对秦昊有知遇之恩,张、秦两家平时走得也很亲近,闹出这样的丑闻,秦太太在与张家协调无果的情况下,来向瑜峰求助。
秦太太说,张家曾登门对秦昊兴师问罪,秦昊无颜面对张家,躲了起来。由于小艾已经怀有身孕,张太太更希望秦太太离婚,成全小艾;秦太太虽一口回绝,但秦昊左右摇摆,让秦太太处境十分尴尬。
在了解秦太太的诉求后,瑜峰反复考虑,这件事应该先与张氏夫妇沟通一次,于是邀约了张氏夫妇。
张太太对瑜峰说:“我们并不是不讲道理,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们就这么一个女儿,她已经打了两次胎,医生警告她再次打胎会造成习惯性流产,我们不能让外孙生下来就没有父亲,背着私生子的名分过一辈子啊!”
瑜峰对张氏夫妇的做法表示理解,但却认为他们想法不符合实际。一,秦昊的生意多半来自于张先生,可以说张先生一手提拔了他,才成就了现在的秦昊,但秦昊却用极其卑劣的手段诱骗了小艾,说明秦昊本身就是不值得信任的;二,秦昊与秦太太感情很好,却在小艾面前伪装他们夫妻感情破裂,欺骗小艾的感情,同时指使小艾隐瞒父母,可见秦昊心机深沉,家庭责任感淡漠,这样的人即便今后跟小艾生活在一起,小艾心思单纯,又如何驾驭;三,秦太太已经明确表示不会离婚,她的公婆、女儿都是她的后援,秦昊不可能一点都不顾及,即便他抛弃一切,秦太太也不会就此罢手,小艾第三者的名声会在A城被传得沸沸扬扬。
张氏夫妇被瑜峰说动了,但仍旧担心小艾的身体。在瑜峰的建议下,他们找到了A城最好的妇产科医生,为小艾进行了详细检查,结果并不像小艾描
述的如此可怕。
由此,张氏夫妇与秦太太结成了同盟军,一方劝说小艾尽快打胎,一方继续给秦昊施压。
通过多方工作,一周后,小艾同意打胎,张氏夫妇和秦太太都松了一口气。
原本以为事情圆满收尾,但身体恢复后的小艾突然决定去B城,理由是想彻底摆脱过去的阴影,重新找回自己。张氏夫妇虽然觉得女儿转变的有些快,不过毕竟没了孩子的牵绊,他们抱着侥幸的想法认为女儿只是去散散心。
瑜峰得知后,觉得事有蹊跷,在经张氏夫妇允许后,亲自赶赴B城,一探究竟。
小艾在B城经营着一家小客栈,她把所有的工作都交给了服务员,自己躲在屋里整日也不出门。瑜峰接触不到小艾,也就无法了解她目前的动向,正当瑜峰一筹莫展的时候,一天傍晚,小艾主动走出房间,倚靠在客栈门口对着夕阳发呆。
瑜峰感觉机会来了,在小艾不远处,佯装很生气的语气对着电话大喊:“你怎么就是不明白呢,他就是在骗你,如果真的在意你,早就离婚娶了你了,你还傻等着干什么呢?清醒一点不可以吗……”
小艾被瑜峰的通话内容吸引了过来,瑜峰挂断电话不住的叹气,小艾主动询问他原因。瑜峰说,他生意受挫,本想出来放松一下,但他的表妹,年轻不懂事跟一个有家室的男人在一起了,他很担心。小艾很感兴趣,还邀约“郁闷”的瑜峰一起举杯畅饮。
瑜峰一直跟小艾闲聊自己做生意吃亏的经历,偶尔提及表妹的事情,小艾几次想探听瑜峰“表妹”的详细情况,却被瑜峰有意识的转移了话题,当小艾谈及自己曾独自喝过两瓶红酒时,瑜峰才开始渐渐切入正题。
瑜峰说:“女孩子这么能喝,肯定是遇到同学聚会,或者生日聚会这样开心的事情。”
小艾苦笑。
瑜峰接着问:“难不成你这么漂亮有能力的女孩子也有伤心事?”
就这样小艾逐渐放下戒备,跟瑜峰聊起了往事。
在小艾眼里,秦昊有能力,会办事,对自己的父母礼貌周到,人长得也很帅,青春期的小艾曾经把“秦昊叔叔”作为自己未来结婚对象的参考标准。一直以来,小艾对秦昊都是仰视、尊重的,对他有异样的感情是从大学后开始的。
小艾考上大学后,秦昊一直对她很关心,不仅时常来看她,还总带一些小女孩喜欢的礼物给她,每当秦昊站在她宿舍门口,都会引来其他女同学羡慕的眼光。秦昊还一直对小艾抱怨,自己跟妻子的感情面和心不和,许久没有夫妻生活,有了离婚的念头。单纯的小艾从一开始对秦昊的安慰,发展到陪伴,直至同居。
大学毕业后小艾被父母逼婚,她为了给秦昊时间,以想继续读研为幌子,躲过了父母对她恋爱的盘查,直到小艾参加工作后第三次怀孕,秦昊还在以各种借口推脱不给小艾名分。小艾虽伤透了心,但对秦昊仍心存幻想,她跟瑜峰坦言,这间客栈就是秦昊给她的最后一份承诺。
瑜峰印证了自己的猜测,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揭穿秦昊的真面目,让小艾不再守着空头支票虚耗青春。
张先生阻断了与秦昊的生意往来,生意上受挫加之秦太太与父母的压力,秦昊开始破罐破摔,他与秦太太撕破了脸,提起了离婚诉讼,并以此对小艾许诺,半年之内一定以自由身回到小艾身边。
B城,瑜峰与小艾逐渐熟络,小艾也很信任瑜峰这位大哥。A城,遵照瑜峰的计划,秦太太坚决不跟秦昊离婚,并控制了家里的财政,盯紧秦昊,不准他随意外出;同时瑜峰的同事小谢也和张氏夫妻谋划了一份项目,等着秦昊入网。
深夜,小艾再次找瑜峰喝酒聊天,交谈中瑜峰再次提到秦昊可能一直在欺骗小艾,包括这次的离婚也是个谎言。小艾不认同,瑜峰用激将的方式给小艾出主意:“男人对女人真不真心,从钱上就可以看出来。你不信可以问他要二三百万,三个月后,如果真的在一起那钱属于你们共有,不在一起,也算是对你的一种补偿。”
秦昊丢失了张先生的订单,家里的钱又被秦太太管控,瑜峰料定秦昊与小艾会因为钱的问题产生矛盾。
果然,秦昊只回复小艾:“需要钱,跟你爸爸要啊!”
瑜峰对小艾说:“他肯定不是真心,你为他付出了这么多,一下拿不出,可以先给你一部分,他连想都不想,就让你问你父亲要,这难道不是推脱吗?”
小艾被激怒,与秦昊爆发了争吵,之后,秦昊直接关机不再理会小艾。小艾大哭。
瑜峰赢得了初步的胜利,但要想彻底把小艾的幻想打灭,还需A城再助一把力。此时的瑜峰像一个运筹帷幄的指挥官,对A城的同事们下达了开始计划的号令。
同事小谢以需要100多万货物为由找到了秦昊,在失去了张先生这座大山后,秦昊已许久没有拿到百万大单了,不出所料,秦昊主动上钩。
他热情满满的与小谢承诺自己货物的质量,志在必得的邀请了小谢吃饭。只是秦昊不知道,小谢背后的企业还是张先生,张氏夫妇为了小艾,情愿与秦昊再次“合作”,只希望将女儿从这段孽缘中拯救出来。
饭桌上,秦昊再次接到小艾的短信,有了订单押金的支持,秦昊答应先给小艾50万。小艾欣喜若狂,拿着手机对瑜峰炫耀:“你看,他对我还是真心的,不枉费我等他那么久。”
瑜峰乘机问:“为什么给你这么少,不会是故意打折扣吧!”,小艾被瑜峰问愣了,嘴上说着相信秦昊,转身开始不断的发短信问秦昊少给她钱的原因。
虽然要浇灭小艾内心的爱情之火,瑜峰也于心不忍,但做错的事,走错的路,总要回头,总要为此付出代价。瑜峰再次给小谢发了短信:“一切按计划进行!”
几杯酒过后,小谢对秦昊说:“老兄总是看手机,怕不是嫂子吧,不会是被哪个小姑娘纠缠了?”
秦昊笑着说,没有。
小谢接着说:“哎!老兄正派是对的,小姑娘可惹不起,可不要学我,找了个年轻漂亮的,前些日子直接杀到我家去了,闹得鸡飞狗跳。我给她钱,她倒好,直接拿钱跟别的男人跑了!”
在被小艾追着要钱的当口,被小谢这样暗示,秦昊原本脸上的笑容突然凝固住了,他眉头紧锁,心不在焉的吃完饭后直接打电话问小艾:“你要钱究竟要干什么?”
小艾:“我看上一个项目,需要钱,你问这么多干什么?”
秦昊:“不行,你不说清楚,这钱我不会给你!”
原本沉浸在幸福中的小艾,一下跌倒了谷底,委屈、压抑、不满、愤恨,所有的情绪都涌了上来:“你凭什么不给我,我的青春我的身体都被你毁了,要你这点钱算什么!”
秦昊冷笑了一下,关机,再次把小艾晾在了冷冷的夜风中。小艾跌坐在冰冷的石板上,回想这些年她的等待、付出,她无数个夜晚期盼秦昊拥抱的日子,她恨不能拿把刀直接结束了这个负心薄幸的人,可现在她什么都做不了,她撕心裂肺的大喊,惊动了附近的邻居,瑜峰跟大家道歉,并带走了小艾。
瑜峰安抚好情绪急躁的小艾,立即通知张太太找个理由来看女儿。
在母亲的包容和开解下,小艾放下了仇恨,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她决定彻底离开秦昊,遵照父母的意见,到国外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
与此同时,秦太太遵照瑜峰的建议,与秦昊进行了一番恳谈。瑜峰要求她不要以责备的口吻再去质问秦昊,出轨一定是夫妻感情出现了问题。秦太太说自己把精力全部放在了孩子和老人身上,忽视了秦昊,秦昊出轨,她也有责任,只要秦昊愿意回家,她会改正,与秦昊一起经营好这个家。秦昊感谢妻子的体谅,也对自己的不负责任行为感到悔恨,与小艾正式分手,回归了家庭。
张、秦两家恢复了平静。两年后,小艾也在国外有了心仪的对象,张氏夫妻再次对瑜峰表示了感谢,对他说,小艾的事情他们也有责任。从小对小艾娇生惯养,不让她经历风雨,不知人心险恶、世道艰辛,没有挫折教育,一味的躲在温室里。他们感谢瑜峰帮助女儿走出了泥潭,同时也会告诉女儿,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再大的问题只要敢于解决就有出路。
更多交流家里家外,请私信或评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