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出轨这件事儿,究竟是谁的错?

2019-06-09 14:42阅读:
求助者史女士的留言:
我最近有点困惑,我跟老公结婚二十二年了,关系一直挺好的,我们都四十多岁,我老公比较花心,以前也没注意,就在前两年发现老公好像有外遇,但一直没证据,聊天的时候我暗示过,他没承认,就在前两天看到他和小三出去逛的照片,我特别生气,跟他挑明了说,他说他是爱我的,爱为什么还要背叛,挺纠结的。想告诉父母不知妥不妥?不说吧,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态度还好,我问了原因,他说我不懂的关心人,不够体贴,我是生意人,性格内向,平时也比较忙,没有太多时间陪他。后来我跟他开玩笑说我自己也找一个,他说不行,我说你怎就行,他说说明你老公有魅力,我让他考虑几天给我个准话,是跟她断还是继续,他说啥事都有一个过程,不能太着急,得有个时间慢慢来,不知是真心话还是敷衍我的,我心里感觉挺郁闷。接下来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了,想请老师帮我分析一下!
出轨这件事儿,究竟是谁的错?

婚姻家庭咨询师回复:
你好,史女士!二十几年的婚姻遭受丈夫出轨的打击,相信你心里特别不好受,尤其是你对丈夫一直表现出比较放心的状态,婚姻内对另一半的信任感一旦坍塌,想要重建,这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你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听你讲了这么多,一直都是在讲自己感觉怎么了,没有对事态有一丁点的反思与自省,事情一出来就想着依赖父母去解决,典型的六神无主,这是只依赖自己感觉做事待人的表现。你说一直觉得丈夫跟自己的感情挺好的,可问问丈夫的感受却是你没有及时的关注到他,你不懂他的需求在哪里。这是婚姻里最糟糕的,忽略别人的需求,把自己的需求当做是对方的需求,这样的状态长此以往,关系中的那个人肯定会受不了,要么逃,要么努力寻求其他人的关注,条件一旦满足,出轨就成了必然。所以,回顾这一段你感觉很好的婚姻时,你感觉很受伤害,因为你觉得,你付出了这么多,这个男人怎么可以这样
对我?痛苦,纠结,不甘心,无望,都是你现在的情绪状态。
我建议你先冷静下来,回到你们关系的最初,去看看身边这个男人的真实存在,如果你爱最初的那个他,想要去改善,那就努力改善,如果最初最真实的他你就是不想接纳,那就把选择权放在自己手里,做出对自己最好的选择。
更多交流瑜峰,请私信或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