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张卫健和张茜的婚姻:相濡以沫对于夫妻来说有多重要?

2019-06-10 10:46阅读:
最近,张卫健一档节目中说自己和妻子是“双城婚姻”,这二十年多年的婚姻中,自己一直是香港与北京两地居住。大家都诧异了,双城婚姻还能这么恩爱?还会保持这么久?
大家都在好奇他们婚姻幸福的秘诀是什么?张卫健说是信任,绝对的信任。他与妻子张茜都很信任彼此,张卫健说自己从来不会向妻子撒谎,而妻子也不会怀疑自己。
张卫健还补充说,因为妻子的生活圈一直都在北京,丈母娘也在北京,如果妻子和自己去香港生活,那么她就要放弃自己原来的生活圈而进入到一个陌生的生活圈,这样对于妻子来说不公平。
张卫健和张茜的婚姻:相濡以沫对于夫妻来说有多重要?

所以协商之后决定进行双城生活,但是一般情况下自己隔一个月就会来北京陪陪妻子。两个人不再一起的时候,会随时保持联系,双方在什么地方,和什么人,做些什么,彼此都会很清楚。因为沟通比较畅通,所以两个人虽然两地,但是彼此理解相濡以沫。婚姻还是非常幸福。
其实呢,这和妻子张茜两度流产也有很大关系。
两人都比较喜欢孩子,所以本来打算三年抱俩,但是上天却给这对璧人开了恶意的玩笑。从此两个人彼此依靠彼此安慰,治好这个心病。
两个人在2007年的结婚后不久,张茜就怀孕了,第一胎让即将为人父母的两个人,欣喜若狂,但是就在孩子八个月的时候,却不明原因,没有了胎心。这对于张卫健和张茜来说,真的是这世上最大的噩耗。
张卫健和张茜的婚姻:相濡以沫对于夫妻来说有多重要?

虽然为了宝宝能够存活,他们进行了救治,但是依然没有挽救回已经成形的女儿,这无疑是对两个人深深的打击。妻子张茜因此得了抑郁症,而张卫健更是一边治愈自己的伤,一边安慰妻子一切会好起来的。
两个人相濡以沫,彼此携手走出失去孩子的痛苦。七年之后,妻子张茜再度怀孕,这样夫妻俩甚是高兴,说那是高兴之余更是格外小心,毕竟这个孩子他们期待得太久了。
然而就是这样小心翼翼还是遭遇了不幸:孩子在八个月的时候不幸流产。同样是失子之痛,并且还残忍的经历了两次。这对于他们夫妻来说是一种感情的考验和意志力的打磨。两次流产带来的双重伤害令到张茜,陷入了自暴自弃自怨自艾当中。
张卫健和张茜的婚姻:相濡以沫对于夫妻来说有多重要?

两度失子的张茜,抑郁症更严重了,不愿意与人交谈,不愿意吃饭,并且把自己关在黑暗的房间里拒绝所见人。张卫健停工在家陪伴张茜走出这段阴霾。用张卫健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曾经想尽办法让妻子走出阴霾,就算对方只开心1小时、15分钟,我都愿意去做,只要老婆能够开心就好。”
相濡以沫对于夫妻有多重要?张卫健和张茜就是很好的证明。维系婚姻的是什么么?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两个人感情。两个人相互理解相互欣赏,坚定彼此相爱的心,在磨难面前才能够相濡以沫,不离不弃。
更多交流瑜峰,请私信或评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