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瑜峰说:挽救婚姻的七大要素

2019-07-11 16:22阅读:
很多人由自由恋爱进入婚姻,在经历了婚姻的平淡之后,由于忙于照顾家庭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夫妻之间的交流,夫妻之间长时间的缺乏沟通,夫妻感情也会变淡,这个时候,婚姻容易出现第三者,婚外情。
当得知配偶出轨的时候,很多人想过要以离婚来收场,但是在这里建议有感情基础的夫妻,不要轻易放弃婚姻,因为有感情基础,挽救婚姻的难度相对小一些。
瑜峰说:挽救婚姻的七大要素


然而,挽救婚姻是一个长期而艰难的过程,不仅需要足够的信心和适当的方法,还需要具备以下七种能力:
1、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要找到问题的所在,分析婚外情产生的原因,思考怎么去处理婚外情,找到内因和外因才能够挽救婚姻。
2、心理的承受能力
不要事情一发生就扛不住了,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有助于挽救婚姻。
3、情绪的控制能力
当婚姻出现危机时,只知道哭闹,吵架,无法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这不利于挽救婚姻。
4、自我提升改变的能力
找到自身的原因,为什么婚姻会出现这种状态,思考怎么提升自己和改变自己才能应对婚外情这场危机。
5、危机处理的应变能力
当婚姻出现问题之后,会出现各种情况,比如出轨的爱人不会来,出轨的爱人不想断了这段婚外情等等,各种各样的事情应该怎么应对,这就体现了危机处理应变能力的重要性。
6、信任重建的能力
当婚姻出现婚外情,夫妻之间的信任已经被破坏,如果挽救婚姻,那么就要做好信任重建,那么具备信任重建的能力,重新信任出轨的爱人,
也是挽救婚姻的一个重要能力之一。
7、修复感情的能力
婚姻是一个长长的旅途,如何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修复已经破损的感情,成为了挽救婚姻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内容,这时,修复感情的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作者:瑜峰,高级婚姻分析师,小三劝退师,擅长外遇行为矫治,婚姻情感问题咨询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