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瑜峰说:老公爱应酬不顾家,该怎么办?

2019-07-13 15:54阅读:
咨询者:菲儿
我跟老公恋爱到结婚一共七年,这两年他认识了些狐朋狗友,总带他去夜总会那种地方找陪唱小姐,我哭过闹过跟他说明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可是他该去的还是会去。
在他心里觉得这是件很小的事,他觉得自己已经很有责任感了,可以控制住自己,只是逢场作戏而已,昨晚又去了,我今天给他发短信,问他到底为什么要去那种地方,他说因为虚荣心。
我现在就很纠结到底要不要离婚,如果不离,这件事还会发生,如果离,自己又特别舍不得。我到底该怎么办?
瑜峰说:老公爱应酬不顾家,该怎么办?


家里家外婚姻情感咨询师:
老公爱应酬不着家,这种状况在婚姻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更何况,你老公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家庭关系中,女人更容易为家庭付出,而很多男人认为只要承担起经济大任就是对家庭负责了,他们往往缺乏对家庭的关心,并且很难意识到身为丈夫的责任。
现在考虑离婚还为时过早,思考目前怎样去处理老公出现的这种问题才是最紧要的:
一、了解老公的性格特点
了解老公的性格,弄清楚这些行为是出于丈夫爱玩的本性还是受到朋友怂恿吹捧才一时兴起的虚荣。
同时与老公平和地沟通,指出他所面对的家庭责任,他应该学习与单身时不同的生活方式,为家庭适当改变自己。
做一些约定,比如,与朋友聚会是否有个限度,必须在12点之前回家等。
二、不阻拦但要明确立场
虚荣心是人类天性的一部分,对于一个极爱面子的人,你一味的禁止他出去玩,有时候会适得其反,还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争吵。
既然阻止不了,不如爽快的答应,但是也要明确你的立场,和他约法三章,不要让他认为你不在乎,不能
让他忘记了他的责任。
三、适度加入他的社交圈
适度参与他的活动,将自己打扮得光鲜亮丽的和他去参加一些朋友聚会,在他朋友面前给足他面子。让他觉得带上你更有面子,而他的朋友看到你们感情好,也不会让他叫陪唱了。
四、不断提升自己
你不想让丈夫出去应酬的很大一部分是担心丈夫做对不起你的事情。其实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你应该做的是让丈夫感受到妻子的美好,从而不敢轻易背叛你。为外出应酬的丈夫准备一些暖胃醒酒的食物,闲暇时不断的充实自己,自然而然的,丈夫就会愿意多亲近和了解更美好更有深度的你。
家里家外婚姻情感咨询,团队有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律师等,帮助求助者走出婚姻情感困惑,拯救婚姻,挽救家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