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公主脖的女人,婚姻有多可怕

2019-07-15 15:54阅读:
陈漫说,嫁给董滨就是一场错误,这个穷小子利用她过上好生活,如今事业有成便花天酒地养小三,如今竟然提出了离婚。虽然老公百般不对,但考虑到孩子和多年的感情,陈漫委托家里家外瑜峰团队来帮她挽回这段婚姻。
▏1 ▏ 事实是怎样的呢?
瑜峰团队讨论后,决定先创造条件接触老公董滨。
董滨目前的职业是某教育集团的分公司负责人,于是团队决定以加盟合作的方式去接触老公,一来二去 ,熟络之后,聊到家庭,董滨却是另一套说辞,陈漫当初就嫌他穷不愿意嫁他,结婚后一直住娘家,生了孩子总打骂孩子,还气走了来帮忙带孩子的母亲。这么多年基本是分居状态,婚姻名存实亡。
“公主脖的女人,婚姻有多可怕

经过多方信息综合,瑜峰团队逐步还原了陈漫和董滨的故事。
陈漫和董滨在大学里就是一对情侣。像很多电视剧里一样,陈漫的人设是白富美,董滨则是品学兼优的穷小子。毕业后,两人决定结婚,董滨带陈漫回农村老家商量如何办婚礼。虽然陈漫对农村的生活条件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被吓一跳,自己无法接受。
下了火车,转了两次车,还搭了辆类似于拖拉机一样的车,简直跟徐峥那个角色在《人在囧途》的经历一样,把陈漫颠得都晕车了。又走了好多路,终于到了几间土房。吃饭时候更可怕,大家都吃得香香的饭菜,在姑娘看来,都是黑乎乎的一大坨。而且刷碗的时候,她看见小伙子的妈妈,抹布擦了桌子又去擦碗。
在董滨老家的这几天,一贯养尊处优的陈漫简直是如坐针毡,几次闹着要回去。好不容易熬到回城,陈漫几乎是打消了要嫁给董滨的念头,反倒是父母劝女儿,这么好的小伙子不多见,不要错过。为了让女儿安心,陈漫父母给他们付了一个房子的首付,让他们按月还贷款就行了。尽管如此,陈漫还是拖拖拉拉地不肯结婚,直到发现自己怀孕了,才不情不愿地结了婚。婚礼在
城里和农村分别办:在城里办的时候,除了新郎父母,农村亲友一个没有邀请;在农村办的时候,陈漫嫌没面子,除了父母也没有邀请其他亲友去婆家。
此时的董滨,为了老婆和孩子全心全意地开创新生活,为了赚钱多一些,主动提出到县城的分公司去锻炼,踏实上进,他很快成为了分公司的业务骨干。
每个月,董滨除了给自己留一点基本生活费,把工资如数交给了老婆。因为单位远,只能周末回家,一回来就给老婆带很多营养品,细心照顾她。可是老婆却依然处处嫌弃他,嫌他穿得土,嫌他跟父母打电话时候那难听的农村口音,还借口房子没装修好,一度回娘家待着。
房子弄好了,孩子生出来了,一切似乎应该越来越好,俩人的关系却越来越疏远。董滨的妈妈过来帮忙,媳妇也嫌婆婆不懂教育不讲卫生,习惯不好等经常给婆婆脸色看,把婆婆气回了老家。
陈漫始终是家里唯一的王。但是慢慢地,陈漫发现老公变了,以前一有空就往家跑,现在是经常在外喝酒抽烟不回家;以前挣钱全都交家里,现在称单位减薪,往家里交的钱越来越少;以前是陈漫嫌董滨衣服有烟味不让他进主卧,现在董滨一进门主动就睡客卧去了,还拿着手机不停地发微信。
趁董滨睡着后,陈漫破解了他的微信密码,发现老公竟然是在跟一个女人调情……这么多不对劲转眼有了合理的解释,钱都拿去养小三了吧。
“公主脖的女人,婚姻有多可怕

▏陈漫如五雷轰顶,自己那诚实老实的老公,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坏了的呢?
在董滨的世界里,追求陈漫这个白富美固然有对扎根城市的向往,但也是真的爱她。他很感谢陈漫的父母接受他还为他们小两口付了房子的首付,但他自己也从来没有一分钟懈怠过:如今也是分公司的负责人;房子付清了,首付款也早就还给了陈漫的父母;他工资比妻子多很多,几乎全交家里;自己忍受着上班离家远,平时没人关心的日子……妻子却依然处处瞧不上自己。
半年前,他工作的分公司,来了一个女助教,长得好看,人也很温柔,特别崇拜董滨这个领导和老师,董滨也对她照顾有加,经常指点她的工作。慢慢地俩人就在一起了,等待周末回家的日子也不显得那么漫长了,甚至开始不愿意回家了。
但是,通过几次跟董滨的接触,瑜峰团队初步认为董滨还是个很重视家庭的人,对妻子也还很有感情,这个婚姻有挽回的余地。
▏2 ▏ 为了孩子的聚会
瑜峰跟董滨聊天,你这个年纪有小孩了吧,多大啊?
董滨说,三岁了。
瑜峰说,哎,这个年纪的小孩开始爱模仿大人了,你看我抽烟喝酒,就发现我小孩有一次拿着酒杯舔,更糟糕还有一次从烟灰缸玩烟头。
董滨说,是啊。
瑜峰又问,男孩女孩啊。
董滨说,男孩。
瑜峰说,哎,男孩在成长过程中受父亲影响大,你看我一个朋友离婚后,孩子从小跟母亲过,现在十几岁了,跟人接触特别害羞,收拾东西比孩子妈妈还仔细。这以后可是麻烦了。
听到这,瑜峰发现董滨的眼睛湿润了。
瑜峰问,怎么了?
董滨说了夫妻分居的状况。
瑜峰表示很感慨,这样缺失一方的情况对小孩的成长特别不好。
董滨纳闷,你怎么比我们公司的那些培训老师还懂教育呢?
瑜峰说,你们是培训学生的知识,我们教育咨询不仅培训学生,还培训家长。
老公求救一样,哎,我老婆教育方法我看就有问题,对孩子总是又打屁股又揪耳朵的。
瑜峰说,你把你老婆带来,我跟她沟通下。
老公犹豫了,但为了孩子,还是答应了。
瑜峰赶紧给陈漫打电话,你老公要组织我们见面,注意不要穿帮。另外,我会说很多关于孩子教育的问题,你可能现在还不理解,别管心里什么态度,表面要表示赞同。瑜峰补充了一句,其实我是真心希望你听进去,你的教育方法确实有问题,这是为孩子好,为你们家庭好。
“公主脖的女人,婚姻有多可怕
陈漫答应了。
见面时候,瑜峰跟夫妻俩讲得头头是道,董滨惊奇地发现,平日顽冥不化的陈漫,对瑜峰说的竟然频频点头,一副虚心接受的样子。
趁陈漫去卫生间的当间儿,董滨偷偷跟瑜峰说,你可太神了,我老婆平时谁的话也听不进去,只要跟她意见不统一,就跟吃了炸药一样反击你。
瑜峰为陈漫辩解说:“她人还是很单纯的,就是表达方式不太好。”
董滨突然觉得不对劲:“刚见面你怎么会看出来她单纯的?”
瑜峰打哈哈说:“工作中见到了很多家长,很多当妈的都是你老婆这样的性格。”
董滨这才放心地哦了一声。
孩子问题解决后,夫妻关系似乎有缓和,虽然董滨想回归家庭,但周末到家时候仍然不愿意进主卧。很显然,董滨心里还装着另外一个女人——那个年轻貌美的女助教。
瑜峰团队的一个女咨询师接触到女助教,了解到这是一个单亲家庭长大的女孩,跟董滨年龄相差很大,但就喜欢董滨这样的父亲型男人。但瑜峰也了解到,女助教知道董滨有妻儿,并不想破坏他的家庭,家里也催得厉害,正在托人找男朋友。
▏瑜峰建议:女人千万不要放弃提升自己
三方情况都熟悉了,瑜峰团队分三步同时走。首先,女咨询师发动亲戚朋友帮女助教找男朋友,也陪她去婚介中心登记,让她慢慢疏远董滨。第二步,劝说董滨离开这个女孩才是对她真的好,让他看到妻子和孩子才是他最需要的人。第三步,给妻子陈漫做提升。诸如:
1、注意形象。董滨曾经跟瑜峰抱怨,陈漫特别不注意形象,春夏秋冬衣服款式和花色基本没差别,就是薄点厚点不同,从来都是素面朝天。
2、收敛任性,说话柔和一些,不要像以前那样每句话都戗着来。
3、关心丈夫,嘘寒问暖,经常问问老公想吃什么。
4、学会理解、包容、尊重对方。
最重要的是不能翻旧账,就当做不知道老公心里有过别人一样。
由于夫妻二人主观上都愿意和好,细节上都比较听瑜峰的,事情就会往好的方向发展。提升后的妻子让丈夫找回了爱的感觉,妻子也做到了对丈夫婚外情不追究。据说他们现在好得像初恋一样。
您身边的婚姻专家--瑜峰
高级婚姻分析师,小三劝退师,擅长外遇行为矫治,婚姻情感问题咨询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