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瑜峰说婚姻:“假离婚”背后的诡异

2020-01-09 14:37阅读:
“您现在是我唯一的希望了,求您帮帮我!”瑜峰没有想到情绪激动的晓晴会直接跪在他面前,他急忙搀扶起晓晴,听完晓晴的情况,承诺会尽力帮助她。晓晴走后,瑜峰面露难色,从与晓晴的沟通来看,晓晴与丈夫王刚之间的情感矛盾由来已久,假离婚也像是王刚早早策划好的圈套,第三者更是已经得到了王刚大部分家人的支持,似乎目前的一切都对晓晴不利,该如何找寻突破口呢?瑜峰重新梳理了晓晴诉说的一切。
晓晴与王刚结婚这几年,攒下了一些家底,结婚时全款买了一套小面积房子,有了孩子后又贷款了两套房。原本晓晴的生活是平静幸福的,她还计划着等孩子慢慢长大,不再有经济压力后,与王刚能多一些时间相处。但随着王刚公司经营不善欠下巨额债务,岁月静好的日子被打破了,王刚整日早出晚归,为了偿还欠款四处奔波,晓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提议卖掉那套小面积婚房,毕竟现在房价已随着市价的走高上涨了不少,但是王刚拒绝了,他说:“房子还会继续升值,如果我公司做不好,你还能跟孩子有一份保障,公司的事情交给我吧!”晓晴非常感动,同时也在心里暗暗起誓,无论将来如何,都要与丈夫患难与共。
王刚拼尽全力也无法挽回公司的损失,他垂头丧气的回到家,烟灰缸里塞满了烟头。晓晴提醒他注意身体,顺手把他嘴里的烟熄灭了。王刚低头犹豫了许久,对晓晴说:“我们离婚吧!”晓晴以为自己听错了,正在收拾家务的她一下愣在了原地,王刚继续说:“公司资金出现了大问题,今后我会负债累累,只有我们离婚,我把所有的财产过户到你的名下,孩子跟着你生活,才不会影响到你们。”晓晴眼里噙着泪水,只是还没等她拒绝,王刚又补充道:“放心,我们只不过是假离婚,先度过这段危机再说。”晓晴松了一口气,原本有些担心的她,在王刚的催促和鼓动下,答应了假离婚。
似乎是上天被王刚“好丈夫”的表现感动,假离婚后不久,王刚找到了新的发展思路,引进了不少新项目,也争取到了一些周转资金,加之晓晴东拼西凑借来的钱和她省吃俭用攒下的一些积蓄,王刚的公司慢慢的从亏损转为盈利,重新焕发了生机,规模也得到了扩充,甚至还在外地成立了分公司。
离婚后的晓晴和王刚还是一起生活,只是随着公司业务量的逐渐增多,王刚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打电话回家也只是简单的寒暄两句,夫妻之间没有什么更多的交流,只是问问孩子目前的情况,而且晓晴主动打电话王刚也很少接听。晓晴并没有从中嗅到危机,单纯的认为王刚事
业繁忙,过于劳累,把重心放了在照顾孩子方面。对于复婚,她虽然提过两次,但王刚都以公司事情忙推脱了,时间一长,晓晴也就渐渐不再提复婚的事情。
一次偶然事件,让晓晴有了怀疑。丈夫原本说出差去了外地,晓晴却在商场门口看到了丈夫的车子,她连忙打车跟踪丈夫。只见丈夫从车子里出来后,殷勤的为公司的财务刘梅梅开了车门,两人举止表现异常暧昧,晓晴偷偷的跟进楼,发现了让她崩溃的一幕,丈夫在进入电梯前拥吻了刘梅梅。晓晴很想直接质问丈夫,但她还是抱有一丝希望,她不相信一直以来为自己着想的“好丈夫”会背叛她。
瑜峰说婚姻:“假离婚”背后的诡异
晓晴偷偷的在公司内部打听,结果五雷轰顶。公司里的人都认为王刚与晓晴感情破裂已经离婚,王刚考虑她带孩子不容易所以才对晓晴一直很关照,而刘梅梅与王刚的恋情却几乎人尽皆知,公司最难熬的那两年刘梅梅也出了很大的力。更让晓晴难以接受的是王刚的家人居然也知道刘梅梅的存在,尽管公婆明里更偏向于她,其实暗地里早已与刘梅梅有了接触。
原来一切都只是骗局,晓晴再也无法忍受,她一改往常贤惠温顺的性格,歇斯底里的质问王刚,王刚开始还有愧疚,随着晓晴一而再再而三的威胁、谩骂,王刚也撕破了脸皮:“我们已经离婚了,早就不是夫妻了,我现在选择跟谁在一起是我的自由,你无权干涉,该给你的都给你了,我不欠你什么!”如此绝情的话让晓晴直接瘫坐在地上,王刚摔门而去后再也没有踏进过家门。万般无助之下,晓晴找到了瑜峰。
瑜峰听完晓晴的哭诉,虽然同情她的遭遇,但也感觉到事情的棘手,毕竟离婚没有真假,手续已经办理,就是既成的事实,想要以婚姻的名义维护晓晴肯定是行不通的,她现在唯一的筹码只有孩子。晓晴一直强调丈夫只是被蒙蔽了双眼,但瑜峰却隐约发现,假离婚之前她的婚姻就已经产生了问题。
“你们婚前婚后的感情怎么样呢?”瑜峰想进一步了解晓晴的婚姻。晓晴说,她与王刚相识在一次企业洽谈会上,对帅气阳光的王刚一见钟情,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后,不久确立了恋人关系,而后随着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晓晴意外怀孕,两人便奉子成婚。晓晴与王刚的恋爱期只有三五个月的时间,而且结婚之前他们的关系也并未通知双方父母,结婚较为仓促。结婚之后,为了在这个城市站住脚跟,晓晴和王刚都很忙碌,平时聚少离多,晓晴并没发现王刚的异常,直到假离婚真相摆在眼前,都觉得像是梦一场,至今也不能接受。
瑜峰鼓励晓晴振作起来,他能理解晓晴现在的感受,但是一味的沉浸在被害者的情绪里并不能帮助她解决婚姻问题,晓晴目前需要做的是找到自己的有利因素,并充分利用。
瑜峰分析:一,晓晴与王刚奉子成婚,婚前并没有过多的恋爱磨合,直接过渡到柴米油盐,感情基础并不深厚;二,婚后晓晴与王刚各自忙碌,聚少离多,感情上也没有进一步的粘合;三,王刚因工作原因经常出差在外,情感空虚加之公司的困难让他选择出轨刘梅梅。虽然目前看来晓晴的位置很被动,但瑜峰认为王刚办理离婚手续后,把所有财产留给晓晴,同时关心照顾家庭,证明他对晓晴一方面有感情,有愧疚,另一方面或许是权宜之计,毕竟刘梅梅在王刚的公司地位举足轻重,占有较大的股份。
自事发以来,晓晴一直处于冲动行事的状态,做事毫无章法,瑜峰的分析成为了她的定心剂,是帮助她找寻婚姻出路的指引。晓晴更加信任瑜峰,而且迫切希望能缓和与王刚之间的关系。瑜峰告诉晓晴,她目前有有利因素主要有两点,一点是王刚良心未泯,也比较牵挂孩子;另一点就是她的公婆,因为孙子的缘故,公婆更为偏向晓晴。鉴于晓晴目前无法与王刚取得联系,瑜峰选择先从晓晴的公婆入手,通过公婆的恻隐之心帮助引导王刚回心转意。
与晓晴公婆的见面瑜峰直接亮明了来意:“您二老对于王刚现在的情感状况持什么意见呢?”晓晴的公公说,他自始至终没有接纳过刘梅梅,更是因为王刚始乱终弃的做法许久没与王刚有过交集。婆婆则表示出中立的态度,一直强调自己做不了王刚的主。瑜峰说:“虽然王刚现在法律上与晓晴离婚了,但感情上却并没有斩断关系,离婚时晓晴也被蒙在鼓里,并且离婚后也一直尽心尽力,尽己所能的帮助王刚,现在的情形显然对晓晴伤害是很大的,而且如果不控制事态的发展,只能让三方都惨败收场,小孩子也势必会受到影响。”晓晴婆婆在瑜峰一番分析利弊后表示:“孙子是我一手带大的,为了孙子的将来,我更喜欢晓晴,刘梅梅虽然能干但是性格强势霸道,比较难相处。”
瑜峰争取到晓晴公婆的支持,便开始着手通过晓晴婆婆的引荐与王刚取得联系。
王刚对于瑜峰的身份很是抵触,一直拒绝见面沟通,瑜峰多次通过电话邀约不成功,便尝试发信息。瑜峰表示,自己只是帮助王刚解决问题,并不是一定要达到什么目的结果,如果王刚和晓晴真的难以继续走下去,瑜峰也会顺势帮助王刚劝说晓晴放下执念,让他们彼此的生活都恢复平静。
几番努力之下,王刚终于答应与瑜峰面谈,但他抵触心很重,表示自己最多只有一个小时的空闲时间。而事实上王刚与瑜峰的初次交锋就被瑜峰的专业素养折服,原本正午一个小时的会谈时间一直延续到了傍晚时分。
“您好,我是婚姻咨询师瑜峰。”瑜峰礼貌的伸出手,王刚顺意迎合一下但态度很抗拒,甚至没有与瑜峰有眼神交流,径直坐在了瑜峰对面。瑜峰对王刚的冷漠态度早有准备,他直入主题的说道:“目前您的生活已经被搅的一团糟了,您的前妻状态也很糟糕,根本无法接受事实,如果您选择与刘梅梅在一起,那么如何安抚您的前妻,让她平静的接受这个事实;如果您选择回心转意,又如何处理与刘梅梅的关系,您心里都有答案吗?”
瑜峰的问题直接尖锐又直指王刚内心。瑜峰说:“不管您做何选择,现在的状况都不适宜继续再拖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否则也不会像现在这么狼狈了。”王刚终于开口。
瑜峰建议王刚先对晓晴进行一次点评,王刚认为晓晴的优点是性格好,贤惠孝顺不强势,很体贴。缺点是不懂打扮,跟不上时代潮流,一起聚餐也带不出去,土里土气的感觉丢面子;婚后的性生活一直不和谐,晓晴过于保守顺从,没有一点性趣味,最让他难以忍受的是晓晴一直以他工作劳累为由拒绝与他行夫妻房事,让主动求爱的他感觉自尊心很受伤。
提到刘梅梅的时候,王刚坦言,与刘梅梅相识已久,刘梅梅怀孕后开始逼迫自己给她名分,迫不得已他一面哄骗刘梅梅打掉孩子,一面策划了假离婚,两头欺瞒,两头骗,直到现在纸包不住火。
现在王刚处于两难的境地,晓晴性格执拗,难以接受被欺骗的事实,在公司大闹期间,情绪激动还一度想要跳楼自杀,让原本内心愧疚的王刚更不敢有任何动作;刘梅梅是王刚生意伙伴,在公司占有一定份额的股份,抛开情感,单就利益而言,王刚也担心与刘梅梅撕破脸皮会遭遇她的报复,给公司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王刚对晓晴的愧疚,被刘梅梅的逼迫,对刘梅梅的经济忌惮都让瑜峰看到了希望,瑜峰认为王刚内心的天平还是偏向晓晴较多的。
瑜峰分析说:“首先作为男人你一直逃避问题,让两个女人为了你争的死去活来,这既没担当也不是明智之选;第二,你一直利用情感关系让两个女人为你投入利益关系,是自私的表现;第三,你前妻的性格的确会有抑郁自杀的倾向,但刘梅梅的经济威胁你却并不用担心,毕竟作为公司的股东,又是那么精明的女强人,不会为了感情毁了公司。”为了让王刚了解自己内心究竟更倾向于谁,瑜峰准备了十条评判标准,让王刚分别为晓晴和刘梅梅打分,结果正如瑜峰猜测的那般,晓晴的分数更高,也更符合王刚内心妻子的标准。
瑜峰建议王刚给晓晴一些机会,一来尝试相处,二来也是为稳定住晓晴的情绪。与此同时瑜峰也将王刚对晓晴的意见反馈给了她,晓晴承认自己的确缺少生活情调,如今的问题自己也有一部分原因,但之后的路该怎么走,晓晴却不知道方向。瑜峰告诉晓晴,什么都不需要做,只要继续做好自己的妻子和儿媳的角色,在穿衣打扮生活趣味上注意提升一下,并做到不威胁王刚,不再制造麻烦,稳定住情绪,等待时机就好。
晓晴的转变加上公婆支持,王刚情感的天平开始转向了晓晴。而刘梅梅此时也显示出了作为精明女强人的手腕,她先是以撤出股份为要挟,想要让王刚屈服。适得其反后,刘梅梅开始了精打细算,把公司的每一分每一厘都计算的清清楚楚,并找到了专业的律师,承诺只要让她拿走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钱,从此就与王刚划清界限,不再往来。王刚也从这件事当中看清了刘梅梅唯利是图的本来面目,分账期间因言语不和,两人还惊动了警察,彻底撕破了脸皮,往日你侬我侬的情人转眼就为了利益成了死敌。
最终通过固定资产折旧,未来广告的一年盈利等刘梅梅折合要拿走170余万,而王刚手里能周转的资金只有仅仅30万。瑜峰告诉晓晴,如果经历了这么多事,依然爱着王刚,还是认为一家人在一起最重要的话,此时就是最好的修复感情的良机。善良的晓晴没有犹豫,变卖了曾经的婚房,全部贴补给了王刚,在晓晴看来,不管多少钱也换不来一家人的和睦团聚,她经历的这场噩梦在瑜峰的帮助下终于拨云见日,透进了光亮。
如今,晓晴与王刚重新复婚,假离婚风波没能撼动他们的家庭根基,晓晴由衷的感激瑜峰,在她最无助最迷茫的时候,给了她正确理智的挽回方法;王刚也视瑜峰为友,在公司的周年庆上邀请瑜峰作为嘉宾参加,再次表示了感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