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忽冷忽热的爱人,怎么相处?

2020-06-05 11:51阅读:
忽冷忽热的爱人,怎么相处?
之前的一位求助者说,自己的丈夫各方面都很好,就是脾气性格有点奇怪:对家人忽冷忽热,对自己也忽冷忽热的。
她说自己感到很迷茫,不知道这样的婚姻要不要继续,还能不能挽救了。
她与丈夫相恋于大学,毕业后,两个人都选择了留在这座“他乡”,毕竟他们不愿因为和这个而分开。
两个人很快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并且在双方父母的支持下,两个人首付买了房子。这些年稳定了,孩子出生之后,婆婆来帮着带孩子。
两个人的日子过得蒸蒸日上,就是丈夫的脾气很怪,对家人好的时候,很好,不好的时候,很不好。
原本以为有了孩子之后,就好了,结果现在更加严重了。
对自己的态度也是忽冷忽热的,有的时候,她真的很力不从心,想要丈夫的关心,却需要配合丈夫的情绪。
这样的婚姻,真的让她有点累了,她想改变这种处境,可是自己也无能为力。
忽冷忽热的爱人,可能是我们婚姻生活里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说一说:我们究竟应该如何面对忽冷忽热的爱人?
2019年,中国的离婚率依然不低,为什么现在的人这么容易离婚,而以前的人却不容易离婚呢?
因为它有传统道德的约束,传统习俗在里面,而当下的年轻人,很多都是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的人,不会做饭,不做做家务,甚至婚姻生活当中不能自理。
夫妻双方都有自己的个性,不愿意磨合与相互理解,怎么能够更好的照顾好自己和对方,怎么才能相互照顾,这些都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
而在这个磨合的过程,难免会遇见一点分歧。
不会做的,对方嫌弃,都需要两个人去包容。
像这位求助者的情况,结婚之后,两个人没有达到一种关系上的平衡。
男人具有沉默的秉性,性别束缚男人,自立的意识束缚男人,自觉性束缚男人,感情束缚男人,身份束缚男人,成功意识也会束缚男人,这些都是男人造成男人沉默秉性的因素。
而男人在实际的生活中,总表现得比较沉默,一般男人沉默有以下几种表现:谨慎性沉默、疲惫性沉默、创造性沉默、隐瞒性沉默、后悔性沉默。
很多男人在感情里都是相对沉默的一方,他们更多的时候是在思考怎么结局问题,而不是通过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绪。
对于男人对女人的忽冷忽热这一点,女人应该给予更多的支持和理解。尤其像是案例里面讲到的这类男人,他们对家庭负责人,工作认真,也为家人着想。
面对这种丈夫时,女人需要给予男人充分沉默的空间,也需要学会向丈夫表达自己的情绪,与丈夫沟通自己的感受,并且告知丈夫怎么做才能让你的情绪有所缓解或者是你希望他怎么表达!
当然,如果过度沉默,那么这可能是感情危险的一个信号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