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作为儿女,发现父母出轨的时候,怎样保卫自己的家庭

2020-07-28 11:41阅读:
作为儿女,发现父母出轨的时候,怎样保卫自己的家庭
之前,我们分享过一位11岁的孩子向我们求助,因为父亲出轨了,母亲也很伤心,她不想让这个家破碎,所以,在网上找到了我们的热线电话,希望我们能够提供帮助。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作为儿女,发现父母出轨的时候,怎样保卫自己的家庭呢?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妻子经常忙于照顾孩子和父母,而疏于关注丈夫,这时候丈夫出轨了也不会很警惕,毕竟,习惯了被忽略。
但是,生活中,孩子却是很敏感的,也很聪明的,他们会通过各种途径发现父母之间的问题,比如说,父母亲分房睡了,爸爸经常晚归或者不归了,母亲的独自哭泣,爸爸妈妈之间没有交流了等等,他们通过父母的手机信息,也能分辨出来哪些是正常朋友之间的交往,那些朋友之间的交往不正常。
作为子女,发现父母出轨的时候,第一感觉肯定是很愤怒,认为他不配当一个父亲/母亲,同时也会感觉害怕,认为是不是家就要散了,也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做。是不是装着不知道,事情就能当作没有发生过。
作为儿女,震惊程度不亚于另一半发现配偶在外有私生子。思前想后,也想着是不是能做些什么,捍卫自己的家庭。
十五岁以上的孩子,如果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可以尝试这么做
1、和父亲/母亲开诚布公的沟通
表明自己的态度,现在自己已经知道了这件事,问下他希望怎么做。表明自己对第三者,对私生子都是十分痛恨的,甚至可以先找几个案例,例如有个朋友发现自己父亲有私生子,就特别想公开去找第三者和那个私生子,还想找人把他们打一顿,甚至还在网上买了一些打架的工具等,感觉他有点冲动了,真担心朋友会真的去找第三者和那个孩子等等。
2、表明自己
的态度
表明自己不希望父母离婚,希望还是有完整的家庭,希望父亲/母亲能处理好外面的事情,不要影响到家庭,更不要把私生子带入到家庭中,等等。
3、如果母亲已经知道父亲在外有私生子,那么尽量保护家庭财产
第三者和孩子的存在既然是既定事实,不管离婚与否,一定要尽可能保护好财产,有可能的话,把所有财产转移到孩子名下。所有第三者即使真爱和这个男人在一起,不是为了财产,再不计较,也会为私生子争取,如果知道这个男人完全没有财产,甚至可能离婚还背一身债务,第三者还会要他吗?
出轨这件事儿,对家庭造成的伤害太大了,不仅仅会影响配偶的幸福度,也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婚姻出现问题,还是要及时处理,不要等到婚姻无法挽救时才去直面婚姻问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