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了太多年轻女孩的悲惨婚姻,我不建议自己的孩子早婚

2020-07-29 11:48阅读:
看了太多年轻女孩的悲惨婚姻,我不建议自己的孩子早婚
在咨询工作中,见到了太多年轻女性的“婚姻”悲剧,甚至因为年龄小,没有领取结婚,只能称为感情悲剧。
丹丹20岁
孩子已经1岁了,因为两人都不到法定结婚年纪,所有只在老家办了婚礼还没有领取结婚证,暂且称之为男友,孩子出生后,觉得男友不上进,整天抱着手机玩,丹丹很生气,想离开这个男人,我问她“孩子怎么办呢”,丹丹说“孩子给他,我没办法管”。
笑笑21岁
第一个孩子已经3岁了,现在怀孕5个月了,丈夫酗酒和家暴,现在笑笑想去打掉肚子里面的孩子,丈夫没有钱,笑笑想去问婆婆拿钱,反倒被婆婆骂了一顿。
玲玲20岁
孩子2岁,现在想和丈夫离婚,我告诉她,没有领取结婚证,不需要离婚,只需要处理孩子抚养权问题和共同财产问题,现在两人都不想过了,矛盾点就在于两个人都不想要孩子。
每天都会遇到很多类似的年轻女性求助者,我想说,20来岁的年纪,本应在学校接受教育,或者在社会上好好奋斗的年纪,却过早地进入了婚姻,男方往往也是年纪不大。他也才20来岁,连养活自己的能力都没有,怎样有能力对孩子负责,对你负责,对家庭负责呢?
这个年轻女性就这样懵懵懂懂的进入到一个陌生家庭,所有物质都是靠男方父母提供的,这个女性在这个家庭中必然是没有话语权的。也没有办法依靠自己的男人,因为这个男人都还要靠父母提供经济支持,靠父母提供房车。这样的男人怎么要求他有家庭责任感呢?
最近在热播的《三十而已》中,顾佳是一个有颜值
,有能力,有很飒的妈妈,在儿子还没有出生之前,她与丈夫一起创业,建立了公司,有了儿子之后才去做了全职的家庭主妇,但是依然在背后帮助丈夫的事业。
然而,当她知道丈夫出轨的那一刻,她崩溃了,觉得自己的付出变成了不值得。
但是她并没有哭闹,而是转战自己的事业,办茶叶厂,摸清小三的真正目的,然后转移财产,最后微笑着提出离婚,一个美丽的转身,让自己变得不那么悲哀。
当面对丈夫的背叛,顾佳有底气也有能力潇洒地转身离开,可是如果换成二十几岁的早婚的女人,真的有这个能力独自面对这场背叛吗?能够做到潇洒的转身吗?我想这对于二十几岁的女人来说,是有点难的!
所以,我不建议女孩子早婚,你至少先要有养活自己的能力,自己有能力对自己负责的时候,再来谈感情、婚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