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十而已》亲密关系里就不该有秘密吗?

2020-07-31 11:34阅读:
《三十而已》亲密关系里就不该有秘密吗?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话题#伴侣之间要不要保留隐私# 《三十而已》中的两对夫妻关系,一对恋人关系都翻车了。
最新剧情中,顾佳凭借第六感发现了许幻山疑似出轨,开始翻看手机。而梁正贤则是保留隐私到底,连自己在上海的家在哪里都不告诉王漫妮,陈屿这边则是性格原因不会说自己的事......
伴侣本该是这个世界上最亲密的人,也是可以将彼此伤害最深的人,这就使得个人隐私显得至关重要了,伴侣之间该全无保留彼此分享隐私吗?还是应该有所保留?你的看法是啥? 伴侣之间要不要保留隐私?
一些网友也就此发表了自己的评论:
1.我觉得可以有隐私,但是不能有欺骗。有些论点完全是混为一谈
2.只要她想知道,我就会告诉她
3.需要,但是隐私不等于隐瞒

4.相互信任,但不能刻意隐瞒。
5.一般不会看手机,很想看的时候一看一个准
6.互相知道密码可以,但不要随便翻。
7.隐私是你可以有自己的自由生活、兴趣爱好、思想灵魂,但不代表你做了违背良心的事情还打着隐私的幌子去欺骗和隐瞒,甚至还诿过于人!
其实呢,每一个独立人格都有保留自我隐私的权利。人都有隐私,需要个人空间,婚姻里,也一样,两个人结婚,不是把自己的隐私全张开来给对方,而是一起过日子
但是,以下的几点,最好不要和另一半分享:
一、红颜蓝颜
假如你有个红颜或蓝颜知己,最好还是不要坦白,爱都是自私的,事实上很少有人真正不介意自己的爱人有这么一个知己。其实能有个这样的知己是件很幸福的事,只是这个幸福绝对不能与爱人分享。
二、恋爱史
爱情,都是因为在乎所以介意,但该介意的应该是牵手以后的事,而不是过去的那些陈谷子烂芝麻,睿智的人不问别人的过去,别人想说自然会说,不想说一定有不说的理由,何必给自己增加困扰。喜欢套取对方口供的人,本就是嫉妒心在作祟,怎么可能真的不介意。
三、出轨
如果出轨后得到了原谅,只要是真心想回归家庭的,那么那些破事就淡而化之吧,乱七八糟的细节还是不要说的好,坦的越白,问题也就越多。
四、跟初恋见面
初恋应该是人生最美丽的一段感情,那些记忆永远会留存于心底的某个角落,但时过境迁后究竟还有没有见面的必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如果跟初恋见了面,还是不要告知的好,说了只会增加爱人心理上的防范。
五、钱
钱可以说是个比较敏感的话题,弄不好感情就会出现裂痕,信任度就会大打折扣,所以关于钱的问题,但凡起先没有坦白的,之后就不要坦白了,至今还没见过一例坦白了钱的问题后有好结果的例子。比如:1)大笔的私房钱,不到十万火急,还是打死都不要承认有这个钱。2)偷偷给了谁钱,或者父母家人,或者朋友等等,特别是自己的日子过得并是很好的时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