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婚姻专家瑜峰告诉你:男人为何多数是沉默的?

2020-08-03 11:32阅读:
婚姻专家瑜峰告诉你:男人为何多数是沉默的?
咨询当中,很多妻子们都在抱怨自己的丈夫言语太少了,总是在自己向丈夫说了很多很多话语之后,丈夫只是一句哦,嗯,不错,好的等一些简单的词语来回复自己,这让妻子们觉得丈夫无法满足自己的在情感上的倾诉需求。这样沉默的婚姻,让她很为难。丈夫没有背叛,没有家暴,没有不良嗜好,工作中上进心强,为家庭也愿意付出,只是,真的话语少得可怜,很多时候,自己觉得不能和丈夫正常的交流了。这样的婚姻,还能继续吗?
其实呢,男人在大多数时候,是沉默的,这是他们的天性使然,也是男性魅力的一种外在体现。
沉默,似乎是男人的天生的秉性,那么为什么男人会具有这种沉默的秉性呢?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男人沉默寡言的几个因素。
1、性别束缚男人
男人具有沉默的秉性,首先来自于男人自身的性别束缚。因为男性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受到性别行为的引导,如果他像女孩子一样,那么他会觉得自己很可笑。因此他会让自己塑造成一个男子汉形象,这种就是心理学家所说的性格塑性逆反力。
2、自立的意识束缚男人
男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往往会被灌输和树立自立的思想,尽量不依靠不依附别人,但其实男人心里是需要体贴和关心。所以男人在会在实际生活中,克制自己,保持自己男人的魅力。也在心理抗争自己。

3、自觉性束缚男人
男人成年之后,他会缺乏一定的主动性,在一些行为习惯上,会略显沉默。世人对男人的保持的一种自觉性的状态,如果男人不能够保持自己行为的自觉性,那么就会显得举止不当,会觉得男人不稳重。
4、感情束缚男人
男人在感情上,一般不会表现得很主动或者是情绪比较激动,因为这样会被别人看作是不稳重的表现。所以男人在感情中一般会主动控制自己的情绪,变得谨慎,显得比较冷漠。所以才有了多数女人认为男人比较“冷漠”。
5、身份束缚男人
男人一般会注意自己的身份,表现得大方得体,尤其是有事业有地位的男人,在外面会十分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在家里也是要转换成丈夫的角色,在不同的场合要有不同的身份,也要有不同的举止。
6、成功意识束缚男人
成功是每一个男人想要的,作为一个领导者,他在与人相处的时候,就要做到公正,不能感情用事,还要学会做一个完善的人,他需要具备各种能力和素质。这种意识会时刻提醒男人要有成功,并且会鞭策男人成功。
对于沉默的丈夫,妻子应该多给予理解和谅解,在婚姻生活里,多引导丈夫,而不是胡思乱想,渴望别人那样温馨的婚姻,从而忘了经营自己的婚姻。
其实,婚姻都一个样儿,而你看到的别人婚姻的好,只是你看到的,你没有在别人的那段婚姻里,所以你也无法判断你看到的表象的实质。
我们的客户当中,也有很多是因为觉得自己婚姻不幸离婚的,以为进入到下一段婚姻就幸福了。只是出乎她之外的是,再婚的日子过得更辛苦。不幸福的婚姻,不是换一个人就能好的,要不断完善自己,引导另一半,经营好婚姻,这才是幸福婚姻的秘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