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父亲出轨,对儿女的伤害,究竟有多深远?

2020-08-08 10:48阅读:
父亲出轨,对儿女的伤害,究竟有多深远?
这是一个网友的留言,分享给大家看看。
15岁的时候,第一次发现他出轨,我不想称呼他父亲,只想用“他”代替。今年我30岁了。十五年了,从我高中,大学,研究生,到毕业,我知道他的出轨对象至少3个。
从一开始的惊慌失措懦弱害怕,到后来的吵闹,打的不可开交,到现在的无所谓,随便他怎么样,反正他跟我妈都没有离婚的打算,那就凑活着过吧。
我上大学以后就很少见他,毕业以后就把妈妈接过来一起住,他怎样都跟我没关系,我们好几年没说话了,我只想我妈能健康,长命百岁。
我不恨他出轨,如果他真的是真心爱上另外一个女人要离开我们的话那我无话可说。
我恨的是他对感情和家庭的不负责任,我恨的是他沾花惹草却不和我妈离婚,恨他对女人的轻视,我恨他自私,恨他无视对我的伤害,恨他自以为是,恨他害我没有正常的家庭生活,恨他拖垮了这个家拖累了我妈。
这是个很沉重的故事。也奉劝给位出轨的男人
,出轨伤害的不仅仅是妻子,还有孩子,年轻时候在外风流快活,年老的时候就希望孩子给你养老吗?
你觉得可能吗?年轻时你不仅自己抚养儿女的义务,老了时候,却想行使自己的权利,这未必有点说不过去了吧!
那些出轨者呢,还自我感觉良好呢,其实你们这一家子可能早已成为外人眼里的笑话了。
一位网友说起父亲出轨的事情,很是焦虑。他说自己有些抑郁了,高三的他,没有能力保护妈妈,也无法与爸爸抗衡,有的只是委曲求全地拿着爸爸的钱,去读书。他说感觉自己很无能,也觉得妈妈很可怜。他说不出意外,这辈子,自己不会选择结婚了。等到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会照顾好妈妈的。
还有一位曾经的求助者,到了结婚的年纪,还在拒绝恋爱,家里给她安排的相亲,也不去,自己也不去寻找爱情。这让她的妈妈很着急。咨询中才知道,原来她的爸爸曾经出轨过,父母以为她不知道这件事情,可是又一次她回家拿东西,突然间听到爸爸和一个女人的声音,她悄悄的走近卧室的门,发现了爸爸出轨的秘密,也看到了不该看的一幕,但是她并没有出声,而是默默地走开了。那之后,她很难再和男同学有亲密的交往,也会下意识保护自己。从来不穿裙子,把自己打扮得很中性。
出轨不仅会对妻子造成严重的伤害,也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作为父母,作为儿女,作为人,都不能太自私,否则只会自食其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