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第三者最怕原配懂得的道理

2020-08-12 11:23阅读:
第三者最怕原配懂得的道理
有咨询者问:第三者最怕原配做什么?
我说:应该是原配懂得挽救婚姻的道理吧!
最近,有一位求助者,陷入了婚姻的困境。
结婚十年,两个孩子,小琴原本以为自己儿女双全,丈夫疼自己,往后余生,幸福相伴。可是没有想到的是,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小琴发现了丈夫出轨的事情。
由于疫情的原因,小琴的丈夫在家办公,而小琴是中心医院的护士,疫情期间,小琴在医院加班,基本不回家。公婆又回了老家,家里的事情只能让丈夫先照应着。
丈夫表现得很好,对于两个孩子也驾驭有道,小琴很欣慰。只是孩子一次的口误,让小琴发现了丈夫出轨的秘密。
丈夫的出轨对象是一个离异带着孩子的女人,那个女人与我们住在同一个小区,疫情的那段时间,那个女人经常带着孩子到小琴家里来,给孩子做好吃的,甚至有时就住在小琴家。
然而这件事情,并没有直接证据,只是小琴通过电梯的监控,计算时间推理出来的。
而发现
实质性证据是在一次儿子拿着丈夫的手机看动画片时,那个女人打电话来,叫的是“老公,于是小琴翻看了丈夫的手机,发现了一些甜蜜情话,还有一些不堪入目的合照。
小琴,疯狂了,拿着手机与丈夫对峙。丈夫承认了,却一言不发。
小琴更加生气了与丈夫吵起来,吓得两个孩子直哭。丈夫却一直低着头,说自己会改的。
之后的日子里,小琴每每不爽,就质问丈夫,什么时候处理好这段婚外情,丈夫说不出的时候,小琴就打骂丈夫,甚至拳脚相向。
在过了三个月之后,也就是今年的六月份时,小琴发现丈夫并没有与第三者断绝关系,她开始吵得更凶,闹得人尽皆知,甚至闹到了丈夫公司的领导那里。
丈夫很无语,却也不敢说什么。
但是就在一个月之前,丈夫却提出了离婚,并且把家里的门锁换掉了,逼迫小琴离婚。
丈夫说,小琴这样做,不就是为了毁掉自己,毁掉这个家。
小琴很无助,她说自己做得明明是想挽留住这段婚姻的,可是为什么丈夫却说自己是在毁掉这个家呢?丈夫为何要这样决绝的离婚呢?
其实,第三者最怕原配做的,不是一哭二闹三上吊,也不是原配去找第三者寻仇报复,而是害怕原配懂得道理,知道挽救婚姻的原则。
当男人的婚外情暴露的时候,原配闹得越凶,第三者越是高兴,因为这代表着第三者赢了一个回合,而当原配没有什么反应的时候,第三者反而会变得焦急万分,原配没有正中下怀。原配的淡定,会让第三者的计划上位或者是占据主动权落空。
第三者最怕原配懂得挽救婚姻的道理,具有挽救婚的能力,怕的是原配表面上是不动声色,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而私底下却在悄悄地做着挽回婚姻的行为。
遭遇婚姻危机的时候,原配首先控制情绪,隔岸观火,其次是要挑拨离间,制造丈夫与第三者的信任危机,导致第三者和丈夫之间内部瓦解。这是处理婚外情的正确打开方式。
很多咨询者都问我,挽救婚姻最难的是什么?
其实由于人格基础的不同,需要解决的伤害也是不同的!挽救婚姻的难处也就变得不一样了。
一般伤害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一是伤害来自于责任感,二是伤害来自于安全感,三是伤害来自于自恋,每一种伤害的来源不同,在挽救婚姻情感的时候,需要解决的伤害不同,难易程度也不同。
因此在挽救婚姻情感的时候,一定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和正确的方式,而不是一哭二闹三上吊了。这样不仅不会帮助你挽救婚姻,很有可能加速婚姻的破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