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情感咨询师帮你分析:女性出轨了,该怎么办?

2020-08-13 11:39阅读:
情感咨询师帮你分析:女性出轨了,该怎么办?
在过去,男性出轨的情况占大多数,现在女性出轨的比例也在升高。
作为丈夫是非常难以接受的事实,一般男性对女性出轨的容忍度低于男性出轨,这个是有生物学和社会学原因的,男性需要确认孩子妻子是自己的,婚姻制度进一步把这些私有化,男权社会也要保障血统的纯正。
但如果真发生了,双方都需要冷静下来,仔细分析妻子出轨的原因,再加以调整,千万不要冲动离婚,离婚也应该是万不得已的一种选择。
当婚姻出问题,其实也是在提示夫妻双方,在这段关系里,两个人都需要做出调整了。
男人想要拯救女人出轨的婚姻,首先得弄清楚女性在婚姻中的深层次需要,也会了解她出轨的内在动力。
接下再来考虑妻子出轨后,她的态度,和丈夫自己的态度,妻子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想结束现有的婚姻,一种是想回归家庭。
分析了原因之后,如果两人都有意向重新修复关系,就需要针对出轨妻子的情况,丈夫作为背叛者,也要作出一定的调整,尽可能
地帮助妻子做出调整,达成一定的挽救共识和心理建设。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用婚外情来弥补婚内感情,更容易引发其他更多的问题,所以,无论是对于女性还是男性,只有提升自己,找到自己问题所在,以积极的心态调整自己的问题,成为一个完整独立的人,向内去找寻真实的自己,才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向外去寻找,最终还是会失望,而且可能还会失去一切,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延伸阅读
女性出轨一般有以下方面的原因:
第一,是为了得到激情、浪漫和爱,女人天生爱浪漫;
第二、为了得到照顾和体贴,有些老公可能在这方面做得不好,以至于妻子向外面去寻找;
第三、为了得到重视和在乎,比如小时候有寄养等的经历,渴望有回应和亲近的感情,有些女性在原生家庭就被忽视,被边缘化等。这三点都是感情层面的需求;
第四、为了完成过去的未完成的情结,比如初恋失败,很多人都只是在修复过去关系中的创伤;
第五、现实的诱惑,当她认为自己有资格拥有更多时候,就会拒绝不了外面的诱惑;
第六,为了寻找平衡,比如对伴侣很失望,对婚姻不满,遭遇了对方的出轨。
在这里我们先谈谈出轨后想要回归家庭的女人的心理:
一般情况下,女人对婚姻还是比较重视的,这是她要回归的主要影响因素。外面的关系破裂,原本以为家庭婚姻可以作为依托,最后发现现实与理想差距很远,老公给不了的,情人也给不了。
第七,当一个人面对一段糟糕的感情没有办法处理时,就容易逃避到另一段感情之中去,她能吸引到的,也同样是无法断舍离的伙伴;强迫式的回归,比如说道德准则,孩子和父母怎么看这个问题,还比如,老公发现了,不回归就得离婚;成长型的回归,在出轨过程中,了解到自己真正的心理需要,主动选择回归。
背叛家庭后想要回归的要点:
第一,任何一个行为的背后,都有一个内在的自己,只有看清自己,才能成为自己生活的主人,做出从容,明智的选择。
第二,列出回归的难点,提升应对能力,做好回归的功课,难题其实是丈夫和妻子两个人,回归是两人的建设。
妻子回归后,出轨前的丈夫还是那个丈夫,如果眼睛盯着的还是对丈夫不满意的地方,那么回归家庭不过是下一次出轨缓冲的状态。
所以女人在出轨回归家庭之后,但出现不满意丈夫行为和状态的时候,不妨也审视一下自己的需求,评估一下这个需要的合理性。
这也是为自己的需要负责,同时看到对方为这个关系的修复做出的努力。
妻子逐渐接纳丈夫暂时做不到的地方,两个人慢慢修复关系,回归有难题不怕,一一列出来,看清楚,理顺自己,接纳对方。
第三,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接受一切可能的结果,如果对方不能接受,就要做好离婚的准备,如果对方不离婚,而选择报复的行动,你要具备离开的能力。
第四,如果你忍受不了对方的恶习和暴力,你也需要做好独立生活的准备,只要你为自己想要的生活负责,才能够获得一切的可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