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妻子要明白的道理:丈夫与婆媳的三角关系

2020-09-19 10:56阅读:
妻子要明白的道理:丈夫与婆媳的三角关系
我的一个闺蜜近来遇到一件让她很尴尬也很烦恼的事情,起因是老公的工作遇到了困境,就辞职在家,没有去上班。
就这样,老公在家里呆了整整五个月,整天不是打游戏,就是约朋友喝酒的。
住在一起的婆婆看不下去了,就数落老公了几句。而这位闺蜜作为妻子想的是:丈夫只是这段时间需要调整一下,并不是一直要这样下去,有必要这样去责备他吗?
闺蜜气不过,就和婆婆顶起嘴来,婆婆当然不会吃这哑巴亏,互相争吵起来,导致关系就很僵了。
后来,丈夫去上班了,而且和婆婆公公有说有笑的,而自己仿佛成了外人,心理无比的委屈和难受,难到自己帮丈夫说话错了?
其实这位闺蜜,她没有考虑清楚一些问题,有以下一些地方需要注意:
接受婆媳关系:婆婆与丈夫的血缘关系不可改变
婆婆和丈夫是生活了几十年的家人,而且是有血缘关系的,他们有他们的互动模式,这在丈夫结婚后都不可能改变的。
所以插在他们中间是一件风险极大的事情,更不能站在婆婆的对立面去和婆婆发生冲突,这样只能让自己最后处于尴尬的境地。
换位思考:站在婆婆的角度想想
站在婆婆的立场来看待这个事情
,婆婆的立场和初衷也是为了儿子好,希望儿子及早调整好自己,自己的顶嘴仿佛是否定了婆婆的初衷,会让婆婆感到委屈,自己教育儿子,难到需要媳妇来教育自己?
夫妻相处:分清夫妻关系和婆媳关系的先后顺序
可以关起门来,和丈夫谈,婆婆的初衷是良善的,希望丈夫能够理解,但是也理解丈夫听到母亲责怪后的心情肯定是不好受的。也可以谈谈丈夫理想的工作是怎样的,自己拥有哪些资源和优势,在什么样的工作上能派的上用场,如果有一些缺乏的能力,可以以什么样的方式去改善和调整,丈夫希望妻子在自己工作上,或者生活上支持自己,帮助丈夫重新建立工作的信心和方向。
润滑作用:成为丈夫与婆婆之间的润滑剂
作为站在他们关系的第三方,媳妇的立场最好是起一个缓冲和调和的作用,而不是要把老公拉入自己战队的想法,而惹火上身,一家人在一起时,媳妇要维护婆婆的面子,以免激化矛盾,也可以在和婆婆相处的时候,把丈夫一起探讨的关于未来的想法和打算讲给婆婆听,打消婆婆的顾虑。
如果丈夫调整过来,婆婆也会肯定媳妇在其中做出的努力,这样小家庭和大家庭都会融洽和睦起来。
纵观我们的婚姻,所有人都是有良好的初衷,都希望家庭和睦,夫妻美满,但是,往往就是有那么多的冲突发生,而且冲突发生了,也没有解决的能力,只能凭自己的感觉和情绪来处理这些问题,事情的结果当然与我们的初衷相去甚远。
学会经营婚姻,真的不是一句空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