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经常吵架,我们之间还有爱吗?

2020-09-21 11:09阅读:
吵架是亲密关系里的比较常见一种行为,但是经常吵架只能说明两个人的沟通方式不对,更凸显出两个人在沟通交往中的问题。
一般引发争吵的心理内容为不满、劝勉,前者常常是因为爱意的落空,可能是没有得到爱的回报,有可能是对方的过错引发了你的言语攻击。
后者可能是因为对你和你们有着美好的期望,因为现实困难或者主观努力不足而引发了督促和激励。
当这些心理动力得不到有效回应和行动反馈时,常常引发夫妻间的激烈争吵,有些人还会怀疑夫妻感情基础和发展性质。
经常吵架,我们之间还有爱吗?

经常争吵,还有爱吗?
争吵的原因有很多,但可以排除的是,因为有爱才会与你的争吵。
否则,真正厌恶你的人,不会对你有所期望,只想远离你,所以不会责骂,不会纠缠!
只有爱意的落空,期望的透支,才有可能恨你,才可能失望。
这时,只
是因为落空和透支,不要让其演变为厌恶!
明白了这一点,我们就不会怀疑夫妻间是否还有爱,是否还有继续的可能。
其他具体的问题,比如说,出轨、婆媳关系、财产分歧等等,都可以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分析、应答。
经常争吵,还有爱吗?
我们生活周围中的时事也可以印证和解释上述内容。中国电影是这样,影迷关于“摆渡人”、“长城”这样的影片的争吵,及其关于某报纸对豆瓣影评的指责均是一种争吵。
那是因为,我们都对中国电影抱有期望和爱意。中国足球何尝又不是这样!我们的婚姻类似。
但是,区别在于,我永远是中国人,不会厌恶中国足球和中国电影,只会在多次失望后继续期望。
我的婚姻,不一定经受得起多次失望!
吵架是最容易增加感情的。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不吵架,那说明我们心中都不在乎对方。所以说,不是说吵架就代表着坏的方面,吵吵闹闹生活才有情调。平凡人的生活中,总是少不了这些的。
两个人生活在一起,难免会因为一些观念的差异和角度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意见,只是吵架归吵架,如果因为吵架产生了人身攻击,那么事情就到了很严重的地步了。吵架是为了什么?为了双方更好地发泄自己的情绪吗?是为了赢过对方吗?只是为了一时之快?都不是,吵架是为了更好地沟通,从而解决问题。而不是为了激化矛盾,把问题放大,甚至把问题变得更严重。
吵架说明还有爱!只要用对方法,你们会越吵越好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