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十而已:你不用太焦虑

2020-09-24 11:25阅读:
三十而已:你不用太焦虑
最近电视剧《三十而已》,讲诉了三个女人的故事。
顾佳,作为妻子,不可谓不优秀,和丈夫许幻山是大学同学,一起创业,有了自己的烟花公司,有个可爱的儿子,搬了豪宅,孩子也进入了顶级幼儿园,在很多人眼里,顾佳妥妥的人生赢家。对自己的人生有规划,对丈夫也不强势,对孩子悉心照料,上得厅堂下厨房,这样优秀的顾佳,也遭遇了丈夫许幻山的出轨。
钟晓芹,与丈夫陈屿婚后,没有什么原则性问题,两人约好5年内不生孩子,下班后陈屿养鱼,钟晓芹追剧养猫,在职场中,钟晓芹就是个不懂拒绝的人,咖啡机,打印机,跑腿干活同事都叫她,以此来获得好人缘。她的职位重要吗?好像谁都可以干,因为陈屿只关心他的鱼,妻子意外流产后也不关心,妻子过生日时忙于工作而消失,因为鱼死了和妻子大发脾气等,人畜无害、温温柔柔的钟晓芹觉得和陈屿离婚。他们的婚姻与我们大家的婚姻更类似,没有出轨没有家暴,更多的是生活中的琐碎引发的矛盾。
王漫妮,沪漂,工作中为了业绩无所不用其极,是销冠,引来同事妒忌,连副店都想来分一杯羹。30岁未婚无男友,经常被家人催婚。工作中被男性骚扰,好不容易找个条件好的男友,又是个“海王”“男孔雀”,希望南边一个、北边一个,互不干涉。房东要求
涨房租,王漫妮不得不搬出内环,因为工作憋尿,得了急性肾炎,不敢告诉家里人。
三个30岁的女人,代表了3个不同的阶段,已婚有孩,已婚变离异,未婚被催婚,3个女人的生活都是一地鸡毛,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烦恼,这3个不同女人的人生。
有人说看了这部电视剧,让自己变得焦虑了。
三十岁的自己,一无所有。真的不知道应该欢喜还是应该应该厌恶!
我的很多咨询者在感情受到创伤的时候,都会怀疑自己的人生,尤其是面临分手和离婚的时候,更是显得手足无措。
一位咨询者与恋爱七年的男友分手了,她说:我都三十了,现在分手,还能遇见那个幸福了吗?毕竟,谁也不愿意在三十岁的时候,还付出那么多的时间和感情成本。身边的朋友都陆续结婚生子了,而我却失去了即将步入婚姻的爱情,真的觉得天塌下来了一样。
我说:你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一份不错且稳定的收入,还有爱你的父母和姐姐,其实你不必条太焦虑。
三十岁的你,不必太焦虑,因为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有着不同的节奏,你不要因为你的节奏与别人的不一样,就认为自己是没有成就的,或者说是失败的。
事实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们都可以独立的发展,只是每一个人的脚步都是不同的,没有必要因为别人的脚步打乱了自己的节奏,一味儿的盲从。
三十而立,而立之年,我们应该去找寻那个真正的自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