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怎样做,才能让夫妻关系更亲密?

2020-09-25 11:15阅读:
女人怎样做,才能让夫妻关系更亲密?
女性都非常重视婚姻,那么如何取得婚姻的幸福呢?那就是要对婚姻和男人进行基本的了解,首先咱们来看婚姻是什么?
婚姻的本质是一场合作,夫妻俩结合在一起,既是情感共同体,又是经济共同体。走进婚姻时,你要认识到婚姻不是高尚的,纯洁的,是社会经济和资本的产物,是两个成年人的稳定长期关系,结成利益的共同体
既然是共同体,那么就要互相满足要求,既有精神共鸣感和信赖感,安全感,归属感,陪伴、接纳有内心满足感,还有共同抚育下一代的利益捆绑。
婚姻不是生活完满的象征,它也是一种人际关系,著名的高特曼理论,总结了现代婚姻七个亲密法则,可以看一下有哪些方面:
1
你要学会了解你的爱人,他是怎样长大的?她经历过什么?他需要什么?这是我们的爱情地图,只有按图索骥,了解,你们的距离才会拉近
2要学会肯定和支持他,表达你对他的喜爱和钦佩,信任和欣赏,这是夫妻美好感情的基础,而怀疑和轻视则会破坏关系
3要有转向彼此的能力,能够说出你自己的需求,又能够及时的回应爱人的需求,要注意到对方发出的邀请,并积极的回应,会让对方感受到你在重视他,你在爱他,因为爱与日常相处的能力是息息相关的
4能用正面积极的视角,用正面积极的方法去解决问题,而不是一味的悲观和消极
5是拥有冲突管理的能力,两个人之间有分歧的时候,善于化解
6能够支持到对方,双方都能够开诚布公的,去谈自己的希望,价值观信念和愿望
7能够给到对方有力的支持,以期能够创建共同的意义或者归属感。婚姻里有两个关键的因素是信任和承诺,要相信对方,夫妻两个人的利益是连在一起的,一荣皆荣,一损俱损。
婚姻又是一种责任,婚姻是生命中最复杂最凝重的一份答卷,它担负着爱情亲情友情,包含着尊重关爱容忍珍惜,所以每个人要用一生的精力心血智慧,去寻找最完美最得体的答案来完成它,要用一生的爱去经营它,耕耘它,爱情是浪漫的,但婚姻是现实的,婚姻需要培植,需要默契,也需要经营,需要呵护,宽容温暖,这才能够成就美满幸福的婚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