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瑜峰团队:婚姻亮红灯,是选择结束还是挽救?

2020-10-24 10:42阅读:
瑜峰团队:婚姻亮红灯,是选择结束还是挽救?
一位女士在多年的婚姻中感觉自己像个外人,感觉不到老公的爱,在一起完全是靠孩子的责任支撑着。
而老公也是个非常不错的男人,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也没有出轨。就是有点平庸,过分孝顺。两人已经分房睡。
女士早有离婚的念头,但又不想离婚,知道下一任未必有现在的老公好;如果分居,女士要回到原籍发展,两地相距甚远,真心舍不得孩子。
她几度想找老公谈谈,可又不知谈什么,也不可能让他带我出去旅游,他又那么忙。
真是有点无奈。这样下去到底是离婚还是分居呢?
女士挣扎了很久,也没有分晓,不知何去何从?
这位女士的婚姻可以说是当下婚姻现状的一个缩影。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它不仅给人刻下衰老的痕迹,也会在关系中砍去甜蜜、温存和激情。
夫妻感情终将归于平淡,这是很正常的事。这家男人习惯了这种平淡的生活,也对夫妻感情产生了懈怠,少了以前的浪漫、体贴,也忽视了对妻子的关爱。
使妻子感觉到生活的寂聊、空虚,甚至不满。
很多家庭走上分崩离析的道路,多数是因为一方的忽视而促使另一方从婚姻外寻找慰藉造成。好在这位女士非常理智,她知道就是再找也未必有现在的老公好。
只是面对这个平静如死水的生活陷入了挣扎。
其实他们夫妻的问题就是交流少,彼此缺少分享,无话可说。尤其是女人想找老公谈谈都不知谈什么好。
从这点看,他们之间的沟通不单纯是男人的问题,这女人也是该从自身找找问题的。
女人找老公不知谈什么好?
存在三个因素:一是男人确实不存在错误,找不到他的毛病跟他计较,鸡蛋里挑骨头吧,好像女人也不会那样不聪明;二是女人有需求,渴望老公主动向她示好,渴望老公来爱她,可她却说不出口。
说不出口可能是害羞,也可能是觉得强求出来的爱不算爱;三是女人不懂欣赏老公的好,也不会赞美老公的优点。
很多夫妻都存在这样一种尴尬,渴望对方爱自己却又说不出,只想等着对方哪天开悟了来向她大献殷勤。
这都是不利于夫妻关系升华的心态。有时往往就是在你等的过程中,把另一半等走了,等到跑外面去“解渴”了。
要改善这种状况,找到爱的感觉。女人肯定要先下手的。要放下不必要的自尊和面子,主动向老公示好,主动营造爱的氛围。
搞些生活小情调,撒撒娇,逗逗趣,甚至讲点小段子来打趣,男人都不会拒绝女人亲昵的言行。
当女人开启了这种交流模式时,就会唤醒男人深藏于心底的爱,夫妻关系最终会走上良性循环。
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下,很多男人女人在感情的表达上都非常保守,以为过日子就是男人赚钱女人操持好家政就行了。
这是最原始的夫妻生活。那时物质贫乏,没有过多的精神追求。
现在生活好了,需要我们让自己的内心富足,无论男人女人都有必要把自己的感情经营好,尤其是夫妻一场,更是要见证爱的心满意足。
如果你不会,你们不行,建议去学习,向专业人士请教,掌握爱的能力,使生命更具意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