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挽救,丈夫照顾小三的婚姻?

2020-10-26 14:20阅读:
如何挽救,丈夫照顾小三的婚姻?
求助者自述:
我今年29岁了,刚结婚一年多,我和丈夫是自由恋爱的,本以为相亲的婚姻会不幸福,没想到自由恋爱的婚姻也一样会变得不幸福。
丈夫比我大3岁,是一个技术管理者,理工科的男生,不爱讲话,但是很会心疼人,也是因这一点,我才很坚决地嫁给他,并且相信我们会幸福。
但是没有想到,结婚才一年多,我就发现丈夫出轨了一个女同事。女同事未婚,住在我们家附近,两个人来往比较多。
本来以为只是同事之间的交流和来往,没有想到他们竟然是这种关系。
今年九月,我发现了丈夫手机上的胎儿B超单子,名字就是那个女同事的,从付款的信息来看,是我丈夫陪着一起去的。但是我就怀疑,他们两个是不是弄出事情来了。
后来丈夫说出差半个月,我就慌了,一气之下,说出了我看到了那个孕检单子的事情。我逼问丈夫,是不是要和我离婚,娶那个女人去。
丈夫说我想多了,那个孩子的确是他的,但是他们已经商量好,不要这个孩子了。刚做完手术,希望能让我允许他去照顾那
女人几天。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一个人瘫坐在家里的沙发上,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丈夫出轨了,我不想放弃这段婚姻,想要挽救,我应该做什么?
家里家外婚姻情感咨询师琦茹对本案例的解析:
这位女士结婚一年,老公就出轨了,而且这婚姻还是她自以为的自由恋爱就该幸福的结果。首先要更正她的观点就是婚姻的幸福只取决于两个人的经营,跟是不是相亲或自由恋爱真没任何关系。
老公跑去照顾为他怀孕打胎的女同事,身为妻子,却无计可施,甚而有些无可奈何。
可见夫妻的感情基础真还不是太牢靠,在出轨面前,老公没有半点悔意,也没有一丝歉意,甚至都没安抚一下她受伤的心,就急匆匆地离开去照顾他的女同事。
婚姻才一年就走到这一步了,这位女士真是应该好好想想,是什么原因让老公对家对她没有留恋?
虽然出轨是这个男人的错的,我们要冷静下来,反思结婚这一年里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有没有因为自己的缘故促使老公出轨。
苏格拉底有句话说认识自己,方能认识人生。这位女士就要通过这件事来好好认识一下自己。
她要反思一下自己在与老公的相处中,感情交流是否亲昵,关心关爱是否到位,平时的意见分歧是友好解决吗?
在两个人的沟通中是否有助于感情的加深。两人的性关系是否和谐,彼此的需求是否能够很好的满足等等?
在反思中女人切记因为对老公出轨的不满而无法控制情绪的愤怒悲伤。这些都对解决问题不起任何作用。
一定要静下心来好好的与自己做一次深入的交流,从自身找问题,要客观的看待问题,不能因此把责任都推到老公身上。
婚姻不是改变对方来适应自己,而是双方通过不断的改变自己来适应对方。
其次是反思两个人的关系发展。婚后两个人的兴趣爱好有没有一致性,生活习惯是否彼此接纳,价值观有没有冲突。相互的陪伴是不是都开心快乐?
从上述两个方向找原因后就对老公出轨的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等他回来后,我们就可以好好做一次沟通,如果认识自己也有错误时,就要真诚的道歉,大度的认识到两人婚后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换位思考
如果你处在老公的位置,如何来处理同事怀孕的事,既然不想离婚,就要站在理解宽容的角度去解决问题,不要指责,而是先帮助老公处理好与同事间的事情,要帮助他们断的明明白白,彻彻底底。
要通过这一事件,使老公重新认识你,发现你不一样的美。
虽然这是原谅老公的出轨的方法,但并不是让你纵容他这一行为。
如果老公确实感受到自己的错误,并坚决悔改,那就既往不咎,婚姻从此开启新模式。
如果老公执迷不悟,一错再错,那这样的男人要来就真是没有什么意义了。该散就散了,没有可以挽回的必要。
当然这个反思的过程以及与老公沟通的过程都很需要一些专业性的知识,不然很容易用错方法而事与愿违。如果事情紧急,最好还是找专业的人士出谋划策,要稳妥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