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婚姻专家忠告:婚姻里,克制欲望,勿超越界限!

2020-12-18 14:00阅读:
婚姻专家忠告:婚姻里,克制欲望,勿超越界限!
最近一位求助者咨询了一个问题:应不应该离婚?
情况是这样的:
求助者刘女士与丈夫结婚二十几年了,儿子如今也成家立业了,两个人又过起了二人世界的生活
两个人的感情很好,丈夫也经常给刘女士准备惊喜,刘女士觉得自己十分幸福。但是就在最近,一次丈夫酒后,拿着电话与一名女子通话,语言很暧昧。
刘女士起了疑心,她第一反应是丈夫可能出轨了,于是趁丈夫睡着之后,看了丈夫的手机,在手机里发现那名女性的电话号码和彼此发的消息。
微信上显示两个人是今年一月份添加为好友的,而后就开始乐罗曼蒂克的诗情画意交流了。
刘女士的丈夫是大学老师,教授汉语言文学的,而对方貌似也是一个同专业的爱好者,两个人的微信交流看似没有什么问题,都是在谈论一些诗歌和优美词句,但是在刘女士看来,都是在谈情说爱。
刘女士深知这一点无法判定丈夫是真正的出轨了,于是她开始寻找更多的异常,用来证明丈夫出轨了。
后来才发现,丈夫账户曾经支出很大一笔钱,刘女士问起丈夫的时候,丈夫却很慌张,然后搪塞说借给亲戚就急了,过一阵子就会还的。
刘女士觉得不对,就去查了一下消费记录,发现丈夫曾经买
过一个钻石戒指,但是自己并没有收到过钻石戒指,所以推测是送给了那个女人。
刘女士说到现在还无法确定丈夫是否真的出轨了,但是这些迹象表明丈夫出轨的可能性比较大,自己被这个困扰着,很难过,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难道真的因为这几条暧昧短信就结束这二十几年的婚姻吗?
家里家外婚姻情感咨询师琦茹老师的建议:
肯定不能因为几条暧昧短信就结束二十几年的婚姻,那看上去得多浮浅呀!人到中年解决问题要体现睿智和成熟,不能像小年轻人一样毛躁。对待丈夫的异常表现一定要看到事情的本质,不能靠猜疑,靠感觉给对方扣上出轨的帽子.
二十年来你们的婚姻都非常稳定和谐,让你感到非常幸福。这幸福的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丈夫的一半,要心怀感恩,继续深爱。
当你觉得老公有出轨的迹象时,最该做的还是与老公亲密的交谈,表达出对他能遇见一个谈得来的共同爱好者的理解和羡慕。不能把别人交流些诗词歌赋当成谈情说爱,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上纲上线只会自寻烦恼。
另外你发现丈夫支出很大一笔钱没有明确去向,你也要跟他好好交流,理解他借钱给亲戚的心情,但这样一笔钱的使用按常规是需要跟你商量,既然没商量那就以理解的态度跟丈夫沟通,并追问一下归还日期,让丈夫知晓你对此事的关注。
二十多年的幸福婚姻都走过来了,面对点危机也是正常的。丈夫与专业爱好者的交流如果在你的理解和支持下保持在友谊的范围内也是非常好的一种方式,只会促进你们的感情更理性更和谐。
如果你跟他吵闹、冷战,那有可能会让丈夫跟对方的倾述而拉近了他们的距离,得不偿失啊。
关于暧昧短信的处理,在表达了对爱好者的欣赏,对丈夫的理解和支持后,就要提出自己的要求,明确告诉丈夫这种说不清道不白的短信或表达方式已经超越了友谊界限,影响到了你们间的感情,希望他们不要这样做,要学会克制欲望,勿超越界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