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面对婚姻里的冷暴力,这二十年的婚姻,我还能不能要?

2020-12-31 11:46阅读:
面对婚姻里的冷暴力,这二十年的婚姻,我还能不能要?
一位网友留言说:
2020年的最后一天,我却在考虑离婚。
其实这个想法,我已经萌生很久了。
姐妹都劝我,一把年纪了,还离什么婚?
是啊,我今年42岁了,结婚20年了,在姐妹,朋友眼里我是一个幸福的女人,丈夫事业成功,孩子考上了名牌大学,我的好生活才刚刚开始,干嘛要离婚啊?
可是他们不知道,我的婚姻,并不是他们看到的样子。
丈夫由于忙着生意,经常早出晚归,或者经常出差。
我也因为忙于照顾孩子和老人,而忽略的一些东西。
不知何时起,丈夫对我不再热情和关心,在家的时间,我们两个也没有说上几句话,都是各做各的事情。
晚上的时候,经常是各一半便睡觉。
有时候,我就想我才42岁,夫妻生活竟然所剩无几,丈夫对我的冷漠和无视,我真的无
法忍受了。
家里家外婚姻情感咨询师黄曦老师分析:
婚姻的经营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更加需要一些技巧。
有时候一些婚姻的失败不是被“小三”等外部因素危害的,而是从内部慢慢腐蚀,溃烂,失去了鲜活的生命力,从内部瓦解了。
冷暴力就是这种情况的一种。
所谓家庭冷暴力,是指夫妻双方产生矛盾时,态度冷漠、漠不关心对方,将语言交流降到最低限度,停止或敷衍性生活,懒于做一切家务工作等非正式暴力行为。
家庭冷暴力实际上是一种精神虐待。夫妻双方都是冷暴力后的受害者,两败俱伤
往往还会不经意地让家庭冷暴力漫延至家中的小孩,对下一代的伤害更是隐性的、潜移默化的,伤害之大是无法预计的。
既然冷暴力的危害如此之大,那我们如何化解家庭冷暴力呢?
第一、稳定情绪,理智解决。
保持情绪冷静平和,不要大吵大闹,那样只会让对方更加反感,更加不愿意理对方,没法进行有效沟通。
第二、自我反思,寻找解决办法。
深刻反思,把自己想到的导致婚姻现状的因素及解决办法一一列出来。可以先列原因,后列解决办法。包括自己方面的,对方方面的。如果解决办法这边实在想不出可以空着,后面跟老公一起商讨。
第三、主动进行诚恳的沟通,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诚意。
等待一个合适的机会,等双方心情都还不错的时候,找一个家里舒服温馨的地方坐下来好好谈一谈。注意态度一定要诚恳,温和,尽量不要用反问句。可以先表达自己做的不对的地方,然后表达自己打算做出的改变,表达完这两项之后呢问一句“你觉得我这么做怎么样呢?”,看对方有什么反应。一般对方在看到自己的诚意后会有所反应。
如果对方反应还不错,开始跟自己说自己的想法了,那说明他也有想要打破这种局面的愿望,这时候不要松懈,还是要保持诚恳温和的态度继续沟通,表达对丈夫的期待。
如果对方反应不好,还是不说话很冷漠,没有想要转变这种局面的意愿,那可能是对方内心还有一些情绪没有化解,有些疙瘩还没打开,那就先到此为止把。
先让对方自己好好反思一下,再等下一次合适的机会的时候再进行一次沟通。如果多次沟通之后对方还是没有任何反应,重复第二三步,继续尝试,可以改用写出来的方式来沟通。
第四、投其所好,小惊喜开启暖冰之旅。
在对方不经意的时候给对方买一个他喜欢的小礼物,送给他一个小惊喜。不一定是具体的物质,也可以是一件事情,一个举动。只要是对方喜欢的,最需要的就好了。这对于感情的升温会有很不错的效果。
尝试下上面几点看下有没有效果吧。如果还是不行,说明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尽快寻求专业的情感专家机构进行咨询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