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婚姻专家瑜峰告诉你:女强男弱的婚姻,怎样才能长久?

2021-03-01 17:09阅读:
近日,日媒爆料福原爱江宏杰准备分居的消息席卷了国内和日本,作为中国人民从小看到大的“瓷娃娃”,福原爱的感情生活备受关注。
据日媒《女性SEVEN》,乒乓球界人士爆料,福原爱江宏杰逐渐在为分居做准备,而福原爱决定回日本其实是因为妈妈千代的病情,希望让妈妈感觉幸福,江宏杰也无法抛下台湾的工作,两人隔阂很深。
在日本和中国都拥有超高人气的福原爱,选择和江宏杰在一起的这段婚姻,并不被许多人看好。
不论从人气还是乒乓球实力上,江宏杰都与福原爱有较大差距,在大多数人看来,这是一段女强男弱的婚姻关系。
瑜峰团队专注于婚姻家庭情感心理咨询十多年,已处理过数起女强男弱引发的夫妻矛盾。妻子聪明漂亮又能干,所有人都认为这类妻子的丈夫是最不可能出轨的人,结果往往是这类丈夫出轨得隐秘又决绝。
不少人疑问,女强男弱的夫妻关系真的不行吗?
婚姻专家瑜峰告诉你:女强男弱的婚姻,怎样才能长久?

编辑
在中国传统社会的家庭关系里,男主外,女主内。男人负责挣钱养家,女人负责打理家中事务。虽然现代社会男女平等,都可以通过上班挣钱养活自己,但在不少男人心中,仍旧希望自己能占据家庭的主导地位,拥有话语权。
瑜峰团队咨询师建议:妻子适当示弱提升丈夫价值感,让老公自觉有担当和责任感。
一、女强男弱的婚姻关系里,夫妻双方都要进行角色转变。
妻子要放下家庭以外的光环,回归家庭本身,承担家庭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丈夫也要做好心理准备,从心里接受妻子的工作,并为妻子提供支持,做好妻子的家庭支撑。
二、肯定势弱一方的付出。
在一段夫妻双方能力不对等的婚姻关系中,势必有一方做出牺牲
,侧重家庭,做另一半的后方支持。
这里以戚薇、李承铉夫妇为例。戚薇作为妻子,负责挣钱养家,李承铉负责带娃。在面对女儿lucky的疑问: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是爸爸上班,妈妈来接孩子放学,我们家是爸爸呢?
戚薇毫不犹豫的肯定了李承铉的付出:“因为我们家分工不同呀,妈妈上班,爸爸就来接你啦。”
在一段婚姻关系里,每个人都渴望自己的付出得到认可回报,在家庭中具有重要价值。一段夫妻双方互相被肯定的婚姻,才能走得长远。
三、强势女生也可以小鸟依人。
婚姻里,女人的温柔比强势更有力量。
妻子适当的示弱,不仅可以让丈夫有被需要的认同感与价值感,从而提升丈夫的担当和责任感。同时,妻子也可以将部分事情转移到丈夫身上,不必事事躬亲,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