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样的好男人出轨了,我应该原谅吗?

2021-11-18 13:43阅读:
这样的好男人出轨了,我应该原谅吗?
一位网友留提问说:
一个男人品德很好,是个好丈夫,好爸爸,对家庭负责人,对孩子也很关心,对父母也很孝敬,但是在婚姻中出轨了,这样的男人,值得原谅吗?
出轨有很多种原因,要找到其出轨的原因,才能更好地做出选择。
其实,婚后的三到五年都会处于平淡期,男人一不小心思想开了小差的情况也很多。如果你的婚姻属于这种类型,那么就建议你要选择原谅。
作为一位婚姻家庭咨询师,在这里我给大家说说:原谅出轨爱人的几个好处。
可能看到这里,你会反驳说,男人都出轨了,还要他干嘛?
其实,我想说大部分这样说的女性,要么是没有经历丈夫的背叛,要么就是经历过背叛还依然在气头上,情绪之下的表达。而现实生活中,男人出轨了,果断选择离婚的女人并不多,因为他们有太多牵挂和顾及。
事实上,原谅出轨的爱人,也不是不可,至少有以下几个好处:
第一,不用一个人单亲带娃那么辛苦
抚育孩子本应该是两个人的事情,离婚之后大部分成了一个人的事情,事实上,一个人在生活中承担父亲和母亲的角色,是非常累的。如果不盲目选择离婚,至少,自己不用那么辛苦带着孩子生活。
第二,对孩子的影响比较少
孩子会在一个完整的家庭成长,以后至少不用担心孩子的性格变得不好,影响未来的婚恋观。
能够挽救的婚姻,尽量挽救,毕竟孩子在一个完成家庭环境下成长是比较理想的。但是这个前提是你要做到真正的原谅。
第三,不用担心半路夫妻带来的再次感情伤害
在我们瑜峰团队接触的案例中,再婚家庭的问题也很大,经济问题,孩子教育问题,夫妻感情问题等等,再婚家庭面临的问题并不亚于一婚家庭。如果一段婚姻值得挽救,那么尽量还是挽救,毕竟再婚也不一定能保证不出问题。
你也许会说,原谅好难呀,是的,的确不简单,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毕竟大家还有那么多年的感情基础。
出轨这件事儿,很难说个究竟。原谅与不原谅,都在于你心。不原谅呢,选择离婚,潇洒地面对下一段感情;原谅,也需要我们做好心理准备去原谅,而不是表面上的原谅,因为表面上的原谅,并不会让你过得更幸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