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作为原配,为什么要挽救出轨的婚姻?

2021-12-03 11:53阅读:
作为原配,为什么要挽救出轨的婚姻?
一问:丈夫出轨了,就应该直接离婚?还挽救个啥?丈夫出轨了,为什么改变的却是我?

答:现实生活中,还是有很多原配,愿意挽救出轨的婚姻,毕竟婚姻不是儿戏,也不能不负责任。很多求助者在一开始都有这样的观点,为什么丈夫出轨了,我要去改变?为什么呢?因为是原配要挽救婚姻,谁想挽救,谁就要去做出努力,不是吗?
当然,如果原配不想挽救婚姻,那么她完全可以选择离婚来结束这个不幸的婚姻。但是如果原配是想要挽救的婚姻,那么就一定要先做出努力。

二问:丈夫出轨,做妻子的单方面“智慧地”挽救婚姻,可行吗?
答:其实,婚姻里,男人真的是很不成熟的,所以,婚姻里多数是女人付出的多一些。妻子单方面的挽救婚姻,肯定效果不是很好的,但是妻子可以学习去改变提升自己,从而达到通过自己去影响丈夫行为的目的,挽救婚姻的路上,先一致对外(第三者),再解决婚姻的内部问题。
说到这里,可能很多妻子会很疑惑,丈夫都出轨了,怎么还可能做到“一致对外”呢?到这儿就需要妻子“智慧”地去挽救婚姻了。可能,现在也有很多视频或者文章,但是由于婚姻问题的个性,所以建议请求专业的人士。

三问:出轨就是出轨 感情不好不代表可以出轨 感情不好双方都痛苦 为什么一方会出轨另一方没有? 所谓的情感咨询师让你先找自己的原因真是可笑?
一位网友说如果遇到出轨的情况,自己并不会想要修复这段已经残缺的感情。毕竟是是出轨的过错方主动放弃这段婚姻跟感情,作为受害者我也希望已经选择背叛和放弃过她的人远离她。
其实呢,很多来访者也不能够理解我,作为一个婚姻情感咨询师,为何要让她在丈夫出轨之后,挽救婚姻的同时,也要找到她自身方面的原因,自己也要做出相应的改变呢?
我给她的解释是:首先对于这段出轨的婚姻,是她想要挽救,因此她必须先做出努力和行动,其次,很多婚姻问题,都不是单方面的,在指出对方错误的同时,也要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反思,这样才能够在挽救婚姻之后,更好地修复婚姻,最后,先找自己的原因,并不仅仅是为了挽救婚姻,最终目的是改变自己,提升自己,让自己更幸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