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爱很美味》,这才是真正女性群像的作品

2021-12-03 12:46阅读:
一部没有顶流明星,不做爆款题材的电视剧,如何赢得观众的认可,赢得收视和口碑的双赢呢?看看最近的热播剧《爱很美味》就知道了。
三位主演,一个是二线演员,一个是过气的超女,一个是女团转行当演员,《爱很美味》这部剧,怎么都没有爆款相。


可就是这样的演员配置,却让这部剧成功俘获了万千观众,不走时下流行的大女主路线,却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这才是真正女性群像的作品。
首先,作为豆瓣8.2评分的国产剧,它有着生活万象的真实感,三位女性,三种不同的类型,代表了生活中三个不同的女性群体——普通的打工一族、努力奋斗的女强人、颜值出众的家庭主妇。
她们面对的感情和生活的考验,是无数女性真实的生活写照,很容易让观众产生情感共鸣。
其次,这部剧不是以爱情至上为视角,除却感情线,它展现的女性更立体,人物更丰满,凸显了人物在生活中多维度的成长,故事线的呈现格局更大,更能体现当下女性的特性。
其次,这部剧紧跟时事,给人以生活气息感,好像故事里的人和事,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一样,台词既搞笑又富有哲理,很值得玩味。
这样一部接地气又能突显生活感的女性题材剧,打破了以往比较单一的女性题材,能让我们看到生活中更多女性出彩的地方,确实是多角度呈现女性群像的剧作,也是女性题材影视剧的进步。文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