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咸鱼翻身,理性看待冲顶行情

2018-12-06 08:02阅读:


一、大盘策略


昨天大幅低开后A股市场承受住了抛压,不仅没有快速下探,反而逐步回升,这使得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明显增强,而且周三多个板块轮动拉升,显然市场中多数个股拒绝回调,周四稍微震荡之后,A股继续向上反弹拉升的概率比较大。


大盘短线支撑在2630点,不跌破该支撑前,指数上不会存在危险,大盘就还是属于B浪反弹中途,就还是逢低做多,持股操作的基本思路。另外,大盘在2680-2700区间较大的阻力,因此指数上涨至该阻力区后,有再次回调下跌风险。所以,大盘到了该阻力后,就可以逐步降低仓位,先主动规避离场啦。


操作上,要规避大涨的高位股啦;创投概念再出现反弹,此时也不宜操作了。可以选择一些中低位具有补涨潜力的个股。多留意5g、半导体、有色资源、基建、机械、运输设备、汽车零部件、特斯拉、自贸区、环境保护等中低位的活跃板块题材。




二、题材掘金


1、维生素传统旺季来临、产品价格涨不停


相关概念股:新和成(002001)、金达威(002626)


2、中国成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概念股:北方华创(002371)、晶盛机电(300316)等国内半导体设备公司有望受益。


ont >3、我国投资规模最大国家级商业航天项目启动、带动千亿级产值


中国卫星(600118)是目前上市公司中唯一的专业卫星制造公司,通信卫星是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
振华科技(000733) 为中国电子旗下上市公司,主营通讯设备。


4、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联合国启动全球反塑料污染行动


金发科技(600143)是亚洲唯一完整掌握聚合、改性及终端应用核心技术的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生产企业,生物降解薄膜类原料销量全球前三、亚洲第一。
兆新股份(002256)是中国生物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和生物基降解材料SAC/TC380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单位


5、雄安新区建设加快推进、基建及环保等产业迎机遇


生态环保等产业带来市场机遇,相关公司包括首创股份(600008)、渤海股份(000605)、富煌钢构(002743)、太空智造(300344)、创业环保(600874)等。




三、要闻摘要


1、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专利法修正案草案
2、上交所:科创板将提高对企业盈利情况、不同投票权架构包容度
3、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回应媒体:正在抓紧开展赛马规划的研制工作
4、河南省拟筛选“小巨人”企业:营收1亿至4亿 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
5、29部委:对政府采购领域严重违法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
6、深圳汽车限购政策有松动:个人名下有一辆车还可申请一个纯电动车指标
7、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项目达226个,资金到位率25%
8、助力优质民营企业 新动能首期50亿纾困基金正式启动
9、上交所沪伦通业务有关人士:沪伦通交易系统方面的准备已基本就绪
10、国元证券1000万甩卖上海市区房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