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黑天鹅阻断反弹,缩量下跌后必有强势反击

2018-12-06 20:44阅读:
“他姓任的针扎不进水泼不进,简直软硬不吃,不过听说他有个女儿,是他唯一的牵挂。不如我们把他女儿绑来,做个人质岂不美哉。” ——金庸《笑傲江湖》


受华孟事件影响,沪深两市低开后全天震荡下跌,盘中几乎没有任何反抗,板块题材全线尽墨;沪指以2605点收盘,创业板指也跌到了1342点;从上周五开始的60分钟周期B浪反弹行情被强行阻断啦!被全天跌停25家,跌幅超过3%的股票数量多达714家;沪股通净流出24亿,深股通净流出15亿。


盘面上看,医药、医疗保健、机场航运、知识产权保护、5G、生物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5G板块领跌,中兴通讯全天大跌5%,午后受医药4+7带量采购大幅降价消息的影响,医药股集体下挫,乐普医疗直线跳水封跌停,恒瑞医药大跌6%,热点题材基本悉数卧倒,市场短线投机炒作热情大幅降温。


周四A股交投非常清淡,即使是有避险需求的黄金概念股,盘中两次拉升均冲高回落,显然,买盘不足,资金不愿追涨。而医药股大跌,也加速了场内资金的离场速度。证券、保险、有色、基建等权重股,也没有任何低吸护盘的意思。


其实,资金之所以不愿意进入入场低吸,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华孟事件引发资金对中美毛衣前景的担忧,市场情绪还在释放,此时护盘恐怕效果不大;二,美国股市今晚也大概率是下跌的,就会导致A股低开,那么资金入场成果也会功亏一篑。三是消息面尚不明显,是否还会接二连三的黑天鹅,尚不确定,资金也需要观望。


因此,明天周五沪深指数有望再次低开下探;不过大盘在2550-2580区间有技术性支撑存在,所以,周五股市跌幅不会太大,随着低吸资金回流,明天股市有可能会呈现出低位震荡小幅企稳的
走势。


从技术上看,大盘B浪反弹被阻断了,本身反弹并未走完,所以技术上,市场有再次探底反弹的技术需求。 而能否实现该探底反弹的走势,主要看两方面,一是华孟7日保释听证会的结果;二是看权重股的是否护盘。


如果周末消息是良性的,那么周四被错杀的中低位板块和众多科技股,下周一就会出现一次报复性自救反弹行情。反弹拉升之后,资金在借机慢慢离场,规避下次后期的风险。 如果周末消息是恶性的,那么下周初恐怕还会向2500-2530点区间跌一跌;然后刺激国家队资金在周二周三借助权重股护盘拉升指数反弹,来减缓市场下跌的速度。


另,说句题外话:


华孟本质还是美国对中方施压,是中兴事件的变种;借助于美国整体霸权地位,以似是而非的政治理由打击中国领军企业,通过这些政治方式的“斩首行动”最大成效压制中国竞争力的爆发,全面遏阻中国高科技的全球崛起。以“政治+市场”的组合拳,维护美国高科技的全球地位。


突然想起来,金庸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一关于囚禁魔教任我行女儿任盈盈的一句词,很能映射当下的事件: “他姓任的针扎不进水泼不进,简直软硬不吃,不过听说他有个女儿,是他唯一的牵挂。不如我们把他女儿绑来,做个人质岂不美哉。” ——金庸《笑傲江湖》

美国发动毛衣摩擦的终极目标,是让中国彻底失去挑战美国的经济霸权的资格,全面压制中国复苏。因此,我们也不应该幼稚到相信只要我们遵守(主观上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就不会遭遇到被敲诈勒索的厄运。今后美国将更经常使用禁运之类的“大棒”打击中国企业;莫须有的罪名,有的是。

所以投资者,包括全体国人,都应该充分认识到问题的长期性、严峻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为了赢得对美国战略上的胜利,有时候在战术上一城一地的得失并不打紧,所以,投资者要对政府有信心,对国人有信心;不用过度恐慌、过度解读。


老马坚信:A股有其自有的规律,不会受毛衣问题影响太久,而且这种事情的影响力,是越来越小的;A股受到这种特殊利空持续打压,只会距离真正的底部越来越近,底部价值也会更加凸显。A股必定会走出独立慢牛行情,而底部就在此处不远。


老马要立刻着手买一部最新的华为手机支持中国民营企业;然后,设立一部分专项抄底资金,从沪指跌破2600点开始,沪指每往下跌50点;就拿出10%增持配置沪深300ETF;以支持中国股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