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股上演大反转,A股会否蓄势待发

2018-12-07 08:02阅读:


一、大盘策略


昨天A股低开低走,市场空头谨慎气氛的影响下,今天早上A股还有小幅下挫;不过早上杀跌后,上午有望出现一定的企稳反抽,但是第一次的反抽无法判断力度,而且上方压力较大,加上周末消息的不确定性,很容易冲高回落再破新低下跌;所以今天上午股市反抽不具备操作性。


不过大盘在2550-2580区间有技术性支撑存在,大盘周五震荡后,再次创新低跌至支撑区后,技术上就有探底反弹的技术需求啦。所以激进的投资者,周五下午或有低吸潜伏机会。稳健的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等待周末消息面明朗。


其实下周初A股能否实现该探底反弹的走势,主要看两方面,一是7日保释听证会的结果;二是看权重股的是否护盘。


如果周末消息是良性的,那么周四被错杀的中低位板块和众多科技股,下周一就会出现一次报复性自救反弹行情;当然了,这个是一个短线行情。


如果周末消息是恶性的,那么下周初恐怕还会向2500-2530点区间跌一跌;然后刺激国家队资金借助拉升权重来护盘的欲望,来减缓市场下跌的速度。那个时候,也是一次短线机会。


二、财经要闻


1、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
评: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及了工业互联网等概念,可以关注东方国信、宝信软件等概念股。
2、商务部:对中美未来90天内达成经贸协议充满信心。
3、郭树清:坚持监管姓监 坚决同非法金融活动作斗争。
4、上
交所、深交所:延长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时间至15:30。
5、国税总局:统筹研究房地产交易环节与保有环节税收政策。
评:建立健康的房地产市场,必须将税收的重心由交易环节转移到保有环节,构建“重保有、轻流转”的房地产税制模式。


6、三大运营商已获得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7、刘强东代理律所:“和解”言论纯属造谣生事 已进行证据保全
8、工信部:明年6月起允许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委托加工生产
9、昨晚隔夜美股上演大反转,道指较盘中低点反弹近700点


三、题材掘金


1、特斯拉中国工厂量产时间提前、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概念股:天汽模(002510)、中科三环(000970)等特斯拉核心供应商有望受益。


2、碱企供应紧缺、纯碱价格屡创年内新高


相关概念股:三友化工(600409)、山东海化(000822)


3、百度发布智能边缘开源平台OpenEdge 宣布边缘计算开源


中科创达(300496)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构建了自己的边缘计算平台并着手开始在边缘计算和嵌入式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布局。
日海智能(002313)是国内最大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在边缘计算设备层领域进行了布局。


4、支付宝将发布全新刷脸支付产品、改变未来生活


新开普(300248)为第三方人脸识别算法跨平台应用提供完整的芯片级解决方案,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均有合作。
高新兴(300098)已形成以自主研发的行人识别算法、人脸识别算法为核心技术的人脸识别系列产品。


5、十条铁路新线年底开通、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


铁龙物流(600125)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长50%左右,公司旗下的沙鲅线运量以及营口港货源'公转铁'都有继续增长空间;。


大秦铁路(601006)旗下的大秦线和作为主要货源地的山西省都处于铁路总公司货运增量战略的'六线六区域M之中。


日照港(600017)是'六线六区域”之中瓦日线的下水港,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煤炭吞吐量同比增长24.61%.。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