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迫近强弱分水岭,周二能否是变盘契机

2018-12-10 18:00阅读:
指数迫近强弱分水岭,周二能否是变盘契机


周一沪深两市集体低开,随后开始震荡走弱,沪指跌破了2600点,最低下探至2576点附近,午后在券商股、油气股反抽带动下,有小幅回升,可惜反抽力度较弱,临近尾盘再次回跌啦。沪指收盘于2584点,收出一根缩量小阴星;创业板指收盘于1326点,收出一根倒T线。今日15.5亿元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流出A股,为连续3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


今天涨停家数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两市27家涨停,跌停15家。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991亿元,深市成交1415亿元,两市总成交额约为2406元,较上一交易日放量3亿元。盘面上,5G、通讯设备、运输设备、石油、黄金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免疫医疗、民营医院、家电、物流、雄安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今天涨停板块异动来看,5G板块有东方通信、东信和平涨停;充电桩板块有华谊嘉信、天龙集团涨停、汽车零部件板块有海马汽车、八菱科技涨停;跨境电商有浔兴股份涨停、永辉超市跟涨5%。另外,行业板块方向,券商股、铁路基建、石油、均有异动拉升;是资金逆势流入方;医药、家用电器、白酒、航空等白马股是资金离场带头杀跌的主要方向。


从技术上看,12月3日形成的跳空缺口,今日已经回补;并且早上的反抽,也封闭了今天形成的跳空缺口;这是一种非常有控制力的缓跌走势。指数非常抗跌,看来,场内资金持股比较稳定,但成交量稀少,也说明场外的资金也不敢轻易入场;大家都在观望等待。


无量阴跌的局面最为难受,板块有轮动,指数盘中多震荡;指数随时有加速下跌的风险,当然,也随时有机会被多头开始拉升起来。但问题就在于,你不知道接下来动手的是多头还是空头。


2562-2575点区间是当下只是面临的第一个强
支撑区;不跌破2562点前,多头占优,指数周二周三有反弹拉升的机会。而2600点是一个重要的阻力,如果价格重新回到2600以上,表明资金入场,大盘有望出现一波反弹。因此,指数回到2600以上是一个入场信号。


而如果指数跌破了2562点,说明空头开始占据主导优势;多头丧失了主要的支撑区,那么指数随后就有跌向下一个支撑区(2515-2525点)的风险;当然,该区间也大概率会成为多头反击的关键点。


今晚是华孟事件的第二场听证会,该事件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周二上午市场的强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