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预期落空才是下跌元凶,下周或将加速探底

2018-12-15 08:30阅读:
预期落空才是下跌元凶,下周或将加速探底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低走,虽然环保石油板块一度逆势拉升,可惜无力带动指数反弹;午后指数跌幅扩大,呈现出单边下跌走势,创业板指大跌近3%,沪指失守2600点至2593点收盘。整个下午过程中,多头几无抵抗,周五阴线完全跌破了周四阳线实体,好不容易维持的阳线强势局面,付之一炬,迅速转为弱势回调格局。


盘面上看,热点板块稀少,医药、医疗保健、证券、有色、地产、医药、软件、钢铁、5G等等板块集体跳水下跌,场内资金出逃情绪明显;全天涨幅超过3%的股票只有51家,而跌幅超过3%的数量却多达1486家,可见,周五A股明显是普跌行情。


周五之所以出现如此大强度的普跌,主要因为市场对“政策利好的预期落空啦”。


12日周四基建股普涨拉升,很大程度上基于市场普遍预期在“政治局会议中会涉及大规模减税和进行大基建建设”;在此普遍预期刺激下,多路资金纷纷涌入了铁路基建、建材建筑、地产、证券等权重蓝筹股中;也就促发了周四的阳线普涨行情。


而12月13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分析了2019年的经济工作,主要延续了前期“六稳”定调,从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有较大的篇幅讲到了从严治党和反腐等问题;涉及经济部分篇幅并不大,跟之前几次会议中的论调并未差别,并未有更大的刺激性政策;甚至对房地产方向都没有任何提及;让昨天积极做多的资金空欢喜了一场;所以,这些资金离场,就造成了离场多杀多的下跌走势。


关于后市:


下周有两个重要的会议,一个是下周18日周二召开纪念改革四十周年大会;另一个是12月2
0日凌晨三点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美国再次加息的概率极大。


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有了这次预期落空打击,周二大会前,资金多半不敢提前炒作了,肯定要等市场是否有更实质性的利好政策。而一般来说,美联储加息前,资金都会规避性离场,等加息消息落地之后,才会重新回市场炒作。


从技术形态上看,周五A股各大指数均收出一根放量下沉的中长阴线,使得短期盘面迅速转空,近期好不容易维持的震荡局面被打破了;以大盘而言,除非尽快涨回2630点以上,才能改变下跌形态;而在此信号出现前,下周初A股市场大概率将向下调整。当下大盘底部支撑在2510-2530点区间。


从60分钟周期上看,大盘自2449点到2703点是一个相对完整的5浪上涨形态;而从2703以后,市场需要一次ABC浪的回调,当然,大盘也确实这么运行的;现在A浪回调,B浪反弹都走完了,就差一次跌破跌破11月30日2555点的C浪下跌啦。因此,下周大盘如果来到2530点以下,整个ABC的回调形态就结束了;接下来就是一波主升反弹浪行情。


所以,老马认为这次下跌是加速赶底,跌下来反而是一次非常好机会;投资者现在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等市场再次止跌企稳的时候,趁机把握低吸机会。其实,近期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中央经济会议,尚未确定召开时间;但老马认为该会议召开以后,市场有望加速运行政策底的反弹行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