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出了道两难选择题,一大悬念周三揭晓

2019-07-23 18:00阅读:
市场出了道两难选择题,一大悬念周三揭晓


科创板个股今日全线熄火,资金开始回流主板个股中来,沪深指数展开反弹,尤其创业板中科技股,更是处于领涨状态,三大指数均以阳线收盘。盘面上芯片、光刻胶、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在今天早盘策略中老马重点表达了2个观点, 1、“周二周三走势非常关键,尤其是周二;本身技术上周二下跌后反抽的需求”; 2、“如果周二周三可以尽快收出关键中阳线,那么随后大盘还会有一两周的反弹行情。如果周二周三继续阴跌下行,股市会跌到2800以下”。


那么今天阳线报收后,短期见底了吗?


1、大盘阳线反弹力度不够,只是小阳线收盘;暂时止住跌势,但并未形成有效的反弹多头结构。所以周二只是起到了一个缓冲的作用,关键要看周三市场如何选择;尤其是周三上午


今天下午沪深两市在科技股带领下逐步走强,此时正式情绪回暖之际,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周三上午继续拉升,更容易形成短期底部。如果周三上午不涨反跌,甚至跌回周二以下,基本上短期底部就很难形成啦。


2、周二沪深两市成交量进一步缩减,两市总成交额约为323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908亿元。这种大幅缩量的状态,显示出观望情绪重;多数资金还是非常谨慎的。


北上资金盘中一度净流入2.6亿,2点半后沪深指数持续反弹时,北上资金反而悄然开始流出;截止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出0.5亿。


3、从涨停板分布
看:热点分散,没有龙头;唯一的线索是:中小创科技股比较受短线资金欢迎。


5G涨停4家,龙一是邦讯技术;军工股涨停4家,龙一是四通新材或东华测试;芯片股涨停7家,龙一是诚迈科技、江化微。其他的区块链、汽车零件、业绩预增等都是个别的几个股涨停。


4、周二股市选股的重点,应该锁定那些收复了周一阴线、重新回到反弹趋势中的个股;已大涨的估计难有合适的入场位置;收复失地后涨幅不多的股票,出补涨行情的概率较大。


个股价格涨跌不仅看内在价值,还要看外部炒作资金的喜好,更多个股操作和买卖,请添加老马掘金微信号:zszq0531


5、科创板的个股今日虽然调整,但回撤力度不大,此时尚不具备刺激低吸资金猛抄底的条件,老马认为,如果周三科创板再往下跌一跌;机构抄底资金必会再现,届时日内涨幅三四十甚至翻倍的科创股会再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