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走势推演以及周末利好摘要

2019-08-18 17:36阅读:
下周走势推演以及周末利好摘要


大势研判:


16日周五大盘冲高回落,最高2840点,已经到了2825-2855点的压力位区间;在本周的上涨过程中,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上方的套牢筹码需要新增资金进场来消化,现在资金跟不上,导致反压盘越来越大,冲高回落也就不可避免啦。


从技术上看,大盘自2733点以来,就是大跌后的超跌反弹修复,到16日周五,日线kdj已经完成了它的修复任务,运行到中位偏高,K线也即将在20均处遇阻;60分钟MACD的黄白线也拉回了零轴;这说明超跌反弹的任务基本完全了。


所以,对股市操作来说,下周防范股市再次探底下跌,是最主要的任务;要比追逐个别热点个股的短线波动更加重要。


毕竟这里只有部分热点轮动的局部行情,远不是什么重要的趋势行情;即便错过了一两天的小阳线,也没有什么可期的。 毕竟目前大盘到了C浪下跌的中后期,C5浪下跌一直没来;等待抄大底,以及操作底部形成之后的趋势行情,才是19年下半年最重要的任务。


个股价格涨跌不仅看内在价值,还要看外部炒作资金的喜好,更多个股操作和买卖,请添加老马掘金微信号:zszq0531


周末重要财经消息摘要:


1、证监会:核发瑞达期货等2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核准了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2、财政部披露数据显示,1-7月累计,印花税1597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867亿元,同比增长16.1%。


3、常务会:推动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和解决融资难问题


4、证监会:康美药业有预谋有组织长期系统实施财务造假行为


证监会称康美药业《2016年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89.99亿元;《2017年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100.32亿元;《2018年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16.13亿元。康美药业2016-2018年累计虚增货币资金887亿元。


5、*ST华信退市已定 *ST印记、*ST大控、*ST华业也危险


*ST华信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其股票应终止上市。除了*ST华信、*ST雏鹰,A股目前股价连续低于1元的公司还有*ST印记、*ST大控、*ST华业。


点评:2019年是熊转牛的过渡元年,未来2年经过蓄势后,启新一轮牛市的概率极大;但是不是所有的股票都有牛市,并不是所有的股票都会上涨,所以,我们再次提示大家远离那些业绩绩差股、问题股等。


6、北上资金周五净流出2.17亿元。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净卖出3.94亿,工业富联净卖出0.75亿。深股通方面,中环股份净卖出2.39亿,信维通信净卖出1.87亿。


7、外盘:上周五道指涨逾300点,原因是:美债收益率齐涨以及强劲公司财报再度提振市场投资情绪。


本周道指累跌1.5%,标普500指数跌1%,纳指跌0.8%;纽约黄金周五微跌0.5%报收1523.60美元,本周累涨1%;纽约原油周五上涨0.7%,本周也累计上涨0.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