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末三大利好突袭,下周股市如何应对?

2019-12-09 08:44阅读:
1 中央政治局会议: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
会议强调,要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高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明年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重点点评:
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
这意味着各式变相降息依旧会存在,花式降息继续,地产区域松动,基建适当提速。
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2020年爆雷这种现象要尽量减少,尽量不发生;
同时要注意的是,之前的说法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今天的说法是:明年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金融风险放到了第三位,不是说它不重要,而是可能已经有办法在化解,或者经过连续三年去杠杆,防风险或告一段落,已经不构成首要任务。
首次提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
这两方面前两年都没说到过,这也是周期板块因此反弹的逻辑,此外这也说明专项债可能会加大;同时也再次定调了科技的地位,科技股的前景仍在。
2 外盘综述:欧美股市全线收涨 道指重返28000点关口上方
美国11月非农数据超出市场预期,道指涨逾300点,重返28000点关口上方。截止收盘,
道指涨1.22%,标普500指数涨1%,纳指涨0.91%。苹果公司股价收涨逾1.9%,再创历史新高。
3 A股万亿级利好:银行理财子公司开股票账户细则落地!国有六大行已全部杀到
12月6日,中国结算对《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再次进行修订。此次修订后,银行理财子公司可参考商业银行开立证券账户,并开立相关理财产品证券账户。这也意味着,银行理财入市打通最后一环,海量资金入市蓄势待发。
点评:A股的长牛基石正在逐步构筑之中,真正的优质的业绩股、白马股和核心科技股,会获得更多关注和机会。
4 科创板首例重大重组就来了!001要砸11.5亿拿下同行!
12月6日晚间,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688001)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成为今年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以来首例并购重组案例,科创板重组审核规则上周末正式发布。华兴源创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欧立通100%股权,交易各方初步商定标的资产的交易金额为11.5亿元;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5 北上资金持续增仓A股,已经超过2018年
周五北上资金净买入43.62亿元,已连续第17个交易日净买入。本周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205.51亿元,为连续16周净买入。2019年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2993亿元,超越2018年全年2942亿净流入额。

6 深交所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的通知
为规范深交所股票期权试点业务,深交所制定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现已经证监会批准,予以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该规则明确股票被选择作为合约标的,应满足5大条件:1、属于深交所公布的融资融券标的证券;2、上市时间不少于6个月;3、最近6个月的日均波动幅度不超过基准指数日均波动幅度的3倍;4、最近6个月的日均持股账户数不低于4000户;5、深交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点评:推出个股期权,首先利好期货公司和券商。期货公司不用说了,增加了业务范围,对业绩是提升;对券商而言,推出个股期权之后,自然会提高个股的活跃度,券商自然收益,尤其是经纪业务较强的券商。
同时放宽视野,这也是资本市场改革的一部分,有了个股期权对冲风险,A股对大资金、对外资的吸引力就更大了,也是吸引外资进场的准备工具之一,对市场而言更有长远的利好。
本周12月开门,大盘5连阳,仅次于9月(6连阳),但上涨的力度,成交量都弱于前面。周末,美股大涨,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与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提振了市场情绪,因此下周一股市多半会有惯性上涨行情出现。
对于下周行情而言,有两点需要留意:
1、按照此前特朗普宣布的关税加征计划,12月15日美国即将对我国3000亿清单中的第二批商品加征15%关税。加还是不加?这个靴子悬在头上,对一些资金来说始终是隐患,所以临近周四周五,获利资金或离场避险,场外资金也会等周末靴子落地了,再决定是否入场。
所以下周行情,估计还是先扬后抑的走势,上半周的行情优于下半周;上半周短线做多;下半周则适度降仓,等待周末消息落地之后,再做下一步的决定。
2、高位股压力大:核心科技股12.05日周四最后一小时出现了一波跳水,周五机构卖出龙头漫步者1个多亿;另外富临精工、泉峰汽车、华森制药、北信源等高位股出现了急跌。说明近期大涨的高位股有获利盘离场的征兆。
因此下周初操作,避免追高,提前入场获得收益的仓位,下周初应该把握高抛节奏,适度锁定盈利。另外,注意场内热点股的高低切换,很多大量的中低位股或出现一些补涨反弹。
关注两个方向,
一是银行、证券股,基本回踩到了下方支撑区了,如果真是反弹变反转的行情,这部分个股现在处于低位,肯定会有拉升。中信证券周四主力净买入4.81亿、东方财富主力净买入2.90亿;银行中的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则是外资关照的重点。
二是关注科技股中,进入上涨趋势中又尚未大幅上的个股;以及处于底部发力形态的个股(前期的活跃股回踩到低位徘徊盘升, 双底、底背离、 中位区箱体突破等)。
如果这里真是一波行情的起点,那么中低位的长电科技、光讯科技、中兴通讯、光环新网、中际旭创、京东方A、用友网络、恒生电子、移为通信、纳思达、深天马A、中科曙光、特锐德等等近期走势强于大多数个股,但又未大涨的个股,都会是资金炒作的第二梯队。
周末三大利好突袭,下周股市如何应对?
以市场近些年热炒的几大热门科技类题材如芯片、PCB、无线耳机、OLED、锂电池、特斯拉、操作系统等为基础,同时梳理了部分科技属性较强的板块如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新能源汽车、医药生物等,并从中筛选出行业地位领先、A股市场稀缺的上市公司名单作为科技类龙头,以供读者参考收藏。
具体名单见下表:
A股龙头科技公司全名单.jpg
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2019年、2020年及2021年三年净利润预测增幅均超过30%的公司,共计20家,包括电源管理类芯片龙头韦尔股份、射频前端芯片龙头卓胜微、智能语音龙头科大讯飞、眼科医疗龙头爱尔眼科、智能医疗龙头卫宁健康等。三年内净利润增幅均值最高的是长电科技,平均预测增速高达225.57%,该公司是公司全球知名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
三年高增长科技公司名单.jpg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