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科技行情加速,短线搏击的两种策略

2019-12-11 08:36阅读:
科技行情加速,短线搏击的两种策略
周二市场看点颇多,巨无霸邮储银行上市首日,多政策保驾护航没破发,同时科创板贡献了大量次新板块个股出现超跌反弹,带动了资金做多题材股的热情,创业板也趁势上涨,形成阳包阴。周二大盘小幅上涨,最高点与昨日最高点一样2919点。
周二科创板的大涨对于市场提振科技股人气有很大帮助,7只科创板个股涨幅超10%,涨幅最大的是卓易信息,暴涨43%,最为值得津津乐道的是华兴源创,连续2天涨停,累计涨幅45%,相当于其他个股4个涨停板。多么有诱惑力,难怪有这么多短线资金为科创板个股而痴狂!
华兴源创大涨是因为公司公布了一个收购资产计划,收购的资产主要是做消费电子、智能穿戴这块。契合了当前市场风口。但是科创板只是小机会,没有持续性的大机会。因为科创版指数没有出来,代表国家还不认可目前有一个可以判断市场强弱以及有足够核心竞争力企业构筑指数。
漫步者:4名股东及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不超过2%。 这个减持公告一出,估计明天漫步者就要熄火了。不过科技股的行情暂时不会熄火,城内的资金大概率会寻找一些其他的个股发动行情,睡会成为接力热点呢,这也很关键。
创业板指数迎来关键点,反弹到箱体压力位(前高附近),如果突破不上去,则有可能会再次杀跌下来,如果这里能够放量中阳突破上去,会形成箱体突破,后期会形成延续上涨行情。而沪指这也到了2925-2930这个关键点阻力下方了,能否突上去也非常关键。
按照咱们之前说的策略:本周上半周市场机会多于下半周,周四之前会维持震荡上扬的走势,周四下午周五开始,市场会因为避险资金离场而小幅承压。另外,这几天强势股涨幅太大,局部也积累了不少获利盘,这些都需要回落整理消化一下。
所以,暂时来说市场还是有机会的。
如果想搏击短线,那么此时可参考的应对策略有两种:
一是坚守优质补涨股等待补涨拉升;二是跟进趋势股赌加速(以跌破10日均线或者5日线和10日线死叉为防守)。
低位优质的补涨潜力股,比如:正泰电器(主做石墨烯锂电池,华为手机的潜在合作伙伴)、士兰微、光讯科技、光环新网、中科曙光、易世达、深天马A、阳普医疗、雄韬股份
、福耀玻璃、科大讯飞、丽珠集团、沪电股份等等。
上周在文中反复提及纳思达已经从补涨状态,晋升为加速趋势中来啦,恒生电子也已经启动补涨拉升啦。

趋势赌加速,其实就是寻找刚进入上涨趋势中,但尚未出现加速大涨的个股;如果科技股的行情可以进一步延伸, 那么这些进入上涨,尚未大涨的个股,经常会有加速性的补涨出现。
其实现在处于上涨趋势中的个股很多,光线传媒、中科创达、苏州固锝、云意电气、飞亚达A、华荣达A、辉煌科技、卓翼科技、立思辰、欧菲光、淳中科技等等。
目前要注意两点,一直周五的获利盘抛压,二是密切注意权重股。
因为市场缺钱,大象权重起舞之时,很多涨幅较大的小盘个股可能反手做空。所以权重股一旦出现补涨拉升,说明科技股的行情短期就要走完休整啦,这个节奏要把握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