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2月12日早盘热点及策略:盯紧局部活跃性机会

2019-12-12 08:52阅读:
12月12日早盘热点及策略:盯紧局部活跃性机会

【财经热点】

1、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1.5%-1.75%不变,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维持在1.55%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在前瞻性指引中移除了有关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描述,这基本表明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很低。此外,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到2020年底将按兵不动。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高,纳指涨0.44%,黄金股、芯片股涨幅居前。

2、赣锋锂业公告,与德国宝马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确定了公司及赣锋国际将于2020年-2024年向德国宝马指定的电池或正极材料供货商供应锂化工产品的品种和具体数量,价格依据市场价格变化调整。

3、龙虎榜数据显示,漫步者高位震荡,知名游资、机构资金卖出,一机构席位卖出4218万元;视觉中国一字跌停,两机构卖出2467万元占成交额99%。

4、【华为成立新公司“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 华为云平台用户数快速增长】

A股上市公司中,神州数码(000034)华为最核心合作伙伴,携手厦门市政府,打造鲲鹏超算、服务器及PC生产基地。东华软件(002065)2015年成为华为五钻认证服务商,2019年8月公司联合华为发布两个基于鲲鹏生态的金融行业联合解决方案。

5、【国网重磅文件出台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迎来全面提速】

公司方面,国电南瑞(600406)积极布局物联网产业,深度参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目前已有泛在电力物联网试点示范工程项目落地。岷江水电(600131)具备泛在整体解决方案综合实力,信产集团中标份额接近4成,信产集团部分资产拟注入公司。

6、11月
汽车产销数据出炉 新能源汽车受关注

11月汽车产销数据出炉,新能源乘用车产销分别为7.6和8.8万辆,环比增长6.7%和15.7%。新能源商用车产销分别为2.1和1.9万辆,环比增长81.2%和111.4%。

点评:A股上市公司中,宇通客车(600066)2019年1-10月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1.5万辆,市占率30.40%。广汽集团(601238)近日投资16.75亿元建设广汽部件新能源集成电驱动系统项目。

【大势研判】

11日周三A股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行情,沪指全天基本在平盘线上方维持强势震荡,但创业板指则相对较弱,呈现震荡走低的格局。

周三上午,保险、银行、证券都出现了一波异动拉升,这些大金融股异动会分流场内资金,对科技题材股的炒作造成干扰,会加剧分化,特别是近期涨幅多的高位强势股,会有比较大的回调压力。

这就是咱们在10日晚上发布的文章中最后提及到的:“目前要注意两点,一直周五的获利盘抛压,二是密切注意权重股。 因为市场缺钱,大象权重起舞之时,很多涨幅较大的小盘个股可能反手做空。所以权重股一旦出现补涨拉升,说明科技股的行情短期就要走完休整啦'。

这两种隐忧周三都出现了!

另外,虽然到目前为止实现了沪指八连阳,但是整体的涨幅依旧是相当小的。

一方面与近期市场量能不足有关,每逢年底资金资金紧缺是每年到了年底就有人看空市场的原因,而另一方面,指数性工具股在目前的市场中没有得到比较好的资金青睐。比方说做指数比较好的金融股在近期的持续颓势,虽然在盘中一度得到了资金的点火,但是最终都出现无功而返的现象。

所以,暂时想要启动一波大行情,如果没有特大的利好,恐怕是比较困难的;至少还要等好一阵子才行;所以当下还只是局部的小行情。

三大指数今天虽然并没有持续走强,但原有的趋势并没有被破坏,因此很多个股还有二次拉升的机会,若周四周五科技股再出现拉升冲高,估计也会成为场内资金离场高抛的机会。

这个时候操作还是要控制仓位做主线。

1、银行股异动: 前几天老马说,你如果你不想左侧低吸大金融,那么金融股启动的时候,一定要跟一下;就周三的走势来所,银行股市走的最好的;银行股的 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可以作为权重主线,适度低吸压仓。

2、科技股中,还是两条,一是坚守优质补涨股等待补涨拉升;二是跟进趋势股赌加速(以跌破10日均线或者5日线和10日线死叉为防守)。云计算、芯片、5G、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轮动机会较多。

3、年底了,传媒娱乐板块目前底部出现明显放量的情况,走势上也突破了年线,看来已经有资金去博弈春节档电影机会了;但是此时文化传媒股都已经涨势高位,此时追涨不易,但是春节档的龙头股光线传媒上涨趋势还是稳健的,也是今年出品了《哪吒》的黑马,还可以留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