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张玉宁父亲一席话看似豪情万丈,却直接堵死了张玉宁回中超的路

2018-01-05 22:16阅读:
昨天下午,征战亚锦赛的U23国足大名单新鲜出炉,让人稍感遗憾的是留洋德甲的小将张玉宁因伤落选。
自从张呈栋、张稀哲留洋之路梦断之后,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几乎绝迹,只有效力德甲不莱梅的张玉宁是中国足球留在欧洲五大联赛唯一血脉。可谓“千倾地一根苗”。但是,这唯一的“独苗”却并没有在德甲茁壮成长,而是在日复一日的板凳上苦熬时光,荒废青春。本赛季德甲赛程过半,张玉宁除了几次非正式的热身赛有替补上场的机会,德甲联赛17轮战罢,他连大名单都没进过。
张玉宁父亲一席话看似豪情万丈,却直接堵死了张玉宁回中超的路
而且,就在前几天,不莱梅俱乐部高层已经明确表示,张玉宁这样的状况,即便到了下半赛季可能依旧没法改变,由于没有获得参加德丙的许可证,张玉宁连不莱梅二队的比赛也无法参加。一队打不上比赛,二队又没有资格参赛,张玉宁的留洋之路注定充满了坎坷和无奈。
然而,更糟的是,好不容易回归U23国足的张玉宁却在前不久的阿联酋迪拜集训中受伤了,乃至于最终落选U23亚洲杯。受伤的原因很有可能和他长期间没有打正式比赛有关,一时之间难以适应U23亚洲杯冲刺阶段的训练强度,乃至造成重伤。也是,自从去年10月7日在江阴参加U22国足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后,张玉宁已经有近3个月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一个正处于职业黄金年龄的球员,长时间只能训练,不能打正式比赛,无异于自取灭亡。这一次,张玉宁因伤再次落选U23亚洲杯,对他来说,又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张玉宁父亲一席话看似豪情万丈,却直接堵死了张玉宁回中超的路
一边是继续在欧洲追求高大上的梦,一边是回国找个中
超俱乐部打上比赛,平稳走上职业球员的正常轨道。对于这两个选择,很多中国球迷认为张玉宁应该选择后者,毕竟他一年一年年纪大了,在欧洲又看不到任何希望,而且现在中超正在推行U23新政,此时回国踢球对他来说正是明智的选择。事实上,已经有很多中超俱乐部向张玉宁抛来了橄榄枝,只要他一点头,这事就成了。
但是,面对来自中超的诱惑,张玉宁的父亲,那位无比执着的父亲,却说了这样一句话,他说,“留洋这条路肯定没有错,想干大事一定要坚持。”而且,张玉宁的父亲还表示:他(张玉宁)现在已经能跟上不莱梅的训练节奏,下赛季也会坚持,并且有希望出场。
张玉宁父亲一席话看似豪情万丈,却直接堵死了张玉宁回中超的路
有张玉宁父亲这豪情万丈的一句话,估计张玉宁2018赛季回中超的路就此堵死了。但是,笔者却莫名地为张玉宁感到忧伤。不知道他摊上这样一个执着的父亲,是他的幸运,还是他的不幸。人追求梦想没有错,怕就怕追到最后,追的只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梦,那就很不明智了。对于张玉宁来说,现在最需要的获得上场比赛的机会,虽然欧洲联赛的训练很系统,但毕竟代替不了真刀真枪的比赛。所以,写到最后,笔者也很纠结,不知道该为执着于梦想、望子成龙的张玉宁父亲点赞?还是该为他太执着报以一丝苦笑。而张玉宁,也被裹胁在他父亲高大上的梦里,无能无为。到底他自己内心怎么想的,我们不知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