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个世上最懂梅西的球员退役了,他是梅西这一辈子的偶像和导师

2018-01-18 11:23阅读:
昨天,巴萨传奇球星小罗正式确认退役。让笔者无限感慨,不禁想起了他在巴萨和梅西共同度过的一段日子。他们之前说过的一些话,至今回忆起来,都让人无限感怀。
也许,在梅西的内心,一直为小罗留了一个位置。这个位置,既是朋友,也是兄长,更是灵魂导师。是小罗的牵引和扶植,他才一步步地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后生小辈,成长为宇宙巴萨乃至世界足坛的一线巨星。尽管时光荏苒,往事如烟,他和小罗在巴萨共同度过的那段日子也已经一去不复返,但是,只要一谈到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相信梅西总会动情地说一句:他既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师。
这个世上最懂梅西的球员退役了,他是梅西这一辈子的偶像和导师
从来没有见过有像小罗这样坦荡而随性的人。梅西身上无与伦比的足球天赋可以说是他第一个发现的。早在2004年梅西还在巴萨B队的时候,小罗就对他身边的队友力捧梅西:“别说我是世界最佳,即使在巴萨阵中,我也不是,因为二队有梅西。”他明明知道他俩踢同一个位置,而且,以梅西的才能,恐怕早晚将长江后浪推前浪,取他而代之,但是,小罗非但不刻意打压小字辈的梅西,而且依旧对梅西欣赏有加,关怀备至,并一步步地将梅西送上了巴萨主力位置。
当小梅西还在巴萨B队历练的时候,小罗就对梅西非常照顾,并经常邀请他和自己一起吃饭。当时,小罗已经是名满天下的巨星,而小梅西则是籍籍无名的后生小辈,可以说,当时小罗在小梅西的眼里,就是偶像一般的存在。但是,作为偶像的小罗却真诚地对梅西说,“你是唯一一个能让我们经常请吃饭的阿根廷人。”可见,小罗对梅西的赏识。相信,小罗这句话,梅西至今都无法忘怀。
这个世上最懂梅西的球员退役了,他是梅西这一辈子的偶像和导师

虽然梅西天赋过人,但是,如果没有前辈小罗对他无私地帮助和扶植,他不可能这么快就成长为巴萨的一线巨星。用梅西自己的话说,是小罗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是他帮我一步步融入巴萨更衣室的。确实,对于性格有点内向的梅西来说,要想融入巴萨,确实很难。如果没有小罗帮忙,他一定会多走很多弯路。说小罗是梅西的灵魂导师也不为过。
2005年5月2日,是梅西职业生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也是这两代足坛巨星给世界球迷奉献的一个不能忘却的精彩瞬间。梅西在他18岁的时候,斩获了加盟巴萨后的处子球,而给他送出助攻的正是一直默默帮助他的前辈小罗。当时,梅西进球之后,25岁的小罗忘情地将18岁的小梅西背在背上纵情欢笑的画面,定格在所有巴萨球迷记忆里,也成为了梅西心里最温暖的一个瞬间。
这个世上最懂梅西的球员退役了,他是梅西这一辈子的偶像和导师
可惜,两位巨星在巴萨并肩战斗的日子并不长。此后,逐渐融入了巴萨的梅西慢慢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而扶他上位的小罗自己却因为状态下滑,渐渐地被巴萨抛弃了。小罗走后,梅西也穿上了小罗留下的象征巴萨灵魂的10号球衣。这样的剧情是不是有点“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感觉,但是,这却丝毫影响不了这两位足坛巨星的私人感情。
应该说,无论小罗,还是梅西,都称得上是真正的男子汉。在小罗被巴萨甩卖掉之后,梅西非常地伤心、郁闷。性格腼腆的他,虽然不敢公开怒怼巴萨高层,但内向的人自有他发泄愤怒的方式,一次比赛的时候,他对看台上的巴萨主席做嘲讽手势,他说:“罗纳尔迪尼奥是巴萨当时非常重要的一员,正是他的到来改变了球队的历史,然而他离开巴萨的方式和受到的待遇远远比不上他的贡献。这一点让我非常遗憾。”
这个世上最懂梅西的球员退役了,他是梅西这一辈子的偶像和导师
不知为什么,每当回想起梅西为小罗说的这一番话,我就忍不住为这两个男人之间的情谊泪奔!有梅西这一句话,小罗一定知足了,他真的没有看错人,梅西不仅球技出众,而且,做人也没得说。为世界足坛有这样一对英雄相惜的好兄弟骄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