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又要引领中超一个新时代,这一次是逆流前进?还是顺势倒退?

2018-01-21 22:12阅读:
这个冬天不太冷。但是,中超转会市场上的“冬窗”,却万马齐喑,一片冷清、寂寥之景象。似乎,中超转会市场的冬天已经真正地来临。
中超转会市场为何如此萧条?恒大一个举措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比以往几个赛季中超转会市场上的一派繁荣景象,这个“冬窗”的确最像冬窗,连见惯了中超老板挥舞着钞票满世界买人的外国媒体都有些不适应,直呼:中超这是肿么了?
中超转会市场为何如此萧条?恒大一个举措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事实胜于雄辩。冬窗转会市场已经开启二十多天了,中超俱乐部至今为止还没有一名大牌外援引入。不仅恒大的几笔重磅引援随着一纸“坚决不引进高价外援”的公告宣布流产,连北京国安千呼万唤的西甲比利亚雷亚尔前锋巴坎布也还没有落到实处。最近,中超转会市场上尽管还不断有转会传闻见诸媒体报端,但大多数是一些连写新闻的记者自己都不愿意相信的小道消息。看来,这个冬窗转会市场注定要“门前冷落车马稀”了。
中超转会市场为何如此萧条?恒大一个举措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什么一下子中超市场会变得如此萧条?笔者以为,除了中国足协限制高价引援、收取调节税等原因之外,恒大那一纸“坚决不引进高价外援”的公告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带头作用。在媒体大肆报道
恒大要引进德甲第一锋霸奥巴梅扬以及罗马队后腰纳因格兰之际,恒大果断地出来辟谣,并信誓旦旦地发布了这则对于中超引援具有标杆性的公告,可谓给中超引援提供了一种表率作用。本来就不愿意大把花钱的中超各俱乐部老板自然乐得随声附和,唯恒大马首是瞻,于是,整个中超转会市场又几乎陷入到了7年前的那种”万木萧萧“的景象。
中超转会市场为何如此萧条?恒大一个举措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1年,恒大以中甲冠军身份杀入中超,成为中超大家庭中的一员。旋即,在许老板重金引援的”金元政策“的影响下,中超开启了一个无比疯狂的烧钱时代。山东鲁能、上海申花乃至中超新贵上海上港等多家俱乐部争相效仿恒大的重金引援,许多能力出众、名声显赫的外援纷至沓来,让中超瞬间球市火爆,成为世界足坛关注的焦点。如今,在拿到了两个亚冠冠军以及七个中超冠军之后,许老板似乎有改弦更张之意,开始极力倡导他的全华班战略,而“坚决不高价引进外援”其实只是他实现全华班战略的第一步。
2011年,恒大开启了一个令人振奋的金元时代,中国足球也在这几年步入到了一个无比繁荣的时期。尽管有人诟病这个时期的中国足球只是用金元堆起来的虚假繁荣,但是,不可否认,中国球迷确实在这个阶段品味到了中国足球带来的真正快乐。如今,许老板再一次站在中国足球的风口上,却要带领中超各家俱乐部回到“节衣缩食”、万马齐喑的时代,笔者担心,到时候,不但中国足球并不能因此变得强大,而且,好容易繁荣起来的中国足球市场也将一片萧条,中国球迷也将再度陷入到对中国足球漠不关心的状态。
恒大这几年的影响力让他们足以成为中超的带头大哥,只不过,这一次,他们自己率先摒弃自己曾经甘之若饴的金元政策,缩减开支,回到从前,是倒退?还是前进?笔者在这里也不好妄下结论。笔者只知道,如果中国球迷的心都冷了,中国足球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