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空场抗议,是中国球迷没有体育精神吗?不,是我们以前太老实了!

2018-01-22 13:24阅读:
自中国U23男足“含冤”被宿敌卡塔尔淘汰出亚洲杯之后,中国球迷做了几十年以来面临屈辱之后最解气的一件事,那就是空场以示对西亚裁判不公平判罚的“非暴力不合作”抗议以及对亚足联不公正管理的无声之声讨。据悉,自U23男足兵败之后的连续九场U23亚洲杯,中国球迷无一人前往赛场去看球,此后,本届U23亚洲杯即将进入残酷而精彩的半决赛,但可以预料的是,依旧不会有任何一个中国球迷会去为一个“丧失公平公正”的赛事喝彩助阵。
空场抗议,是中国球迷没有体育精神吗?不,是我们以前太老实了!
本来,笔者以为,整个媒体舆论都会为中国球迷这种“为公平讨说法”的义愤之举齐声欢呼。毕竟,这是中国球迷受到屈辱和不公正待遇之后的正常反应,也是几十年来无数次遭受屈辱之后的情绪的累加和总爆发,中国球迷这种类似于“非暴力不合作运动”的抗议完全是顺理成章且无可指责的,但是,偏偏就有一些打着“以大局为重”、“不要搞负能量”、“不要丢了起码的体育道德和文化传承”等等冠冕堂皇的理由的媒体和记者站出来公开抵制中国球迷自发的这种“义愤之举”。
虽然这种批评的声音一出来,就会被广大网友和球迷愤慨而激烈的言辞所淹没,但是,却足以让人心生不快,甚至叫人感到恶心。前几天,有个叫贾蕾仕的媒体人就站出来公开斥责我们愤慨的球迷做的太过分了,应该向那位黑心的伊朗裁判以及亚足联道歉,说中国球迷输不起,心胸狭隘,传播了“负能量”,丢了中国的脸;今天,又有上海某媒体站在体育道德和文化传承的高度,指责我们的球迷心胸狭隘,不以大局为重,在自己国家主办的赛事中丢掉了起码的对体育精神的尊重。看到这些所谓的冠冕堂皇的高大上言论,我也很想像广大网友一样,问候TMD,但是,笔者忍住了,还是选择和他心平气和地讲理吧。
空场抗议,是中国球迷没有体育精神吗?不,是我们以前太老实了!

笔者发现,所有这些反对球迷空场的声音中,都有一个明显而共同的落脚点,那就是中国男足的水平确实技不如人,输球很合理。所以,得出的结论也如出一辙,那就是即便裁判不偏袒,不徇私舞弊,中国队也可能被卡塔尔淘汰。拜托,不要偷换概念好不好?我们球迷要的是比赛的公平、公正性,你们却跟我们说中国足球水平技不如人。难道水平不行,就活该受到裁判不公正的判罚吗?这完全是两个概念好不好?这就好比我们普通人和李小龙比武,难道李小龙因为武功好,犯了规就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不予计较,而我们,只要稍微犯规就活该往死里整,反正我们也打不过李小龙,是不是这个逻辑?这个逻辑听起来是多么的滑稽!
看到这些对球迷“空场抗议”的各种冠冕堂皇指责的时候,我除了感到愤慨之外,也终于找到了中国足球几十年来一次次会遭到不公正待遇的原因所在。正是因为我们当中有太多摊上事就善于“以大局为重”的老好人,才会让我们的中国足球一次次成为被欺辱和受羞辱的对象。
空场抗议,是中国球迷没有体育精神吗?不,是我们以前太老实了!
软柿子,谁不愿意捏呢?西亚打比赛可以捏你,回到你家门口,照样可以捏你商量,谁让你是软柿子呢?反正你又不敢反抗,只知道默默地逆来顺受。也正是我们一次次“以大局为重”的忍让和包容,才让这些想要“捏”我们的人变得更加有持无恐。这一次,我们的“空场抗议”,就是要告诉这些想要“捏”我们的人,随便“捏”人是要付出代价的。只有这样,他们才会在下一次又起了“捏”人念头的时候,有所忌惮地缩回他的冒犯之手。所以,我们的“空场抗议”,表面上看,是有点意气用事,不够克制,其实却是为以后不再遭受不公正待遇的凛然义举。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才是真正的“以大局为重”。不是吗?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我们以前,之所以一次次遭到西亚裁判的“侵害和践踏”,就是因为我们太老实了,太讲理了;为了避免以后不再受到“侵害和践踏”,我们还就不老实一回了,怎么了?我们还就不讲理一回了,怎么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