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崇祯皇帝为何要杀掉优秀将领袁崇焕?

2019-11-15 07:24阅读:
崇祯皇帝为何要杀掉优秀将领袁崇焕?
2019-11-15
在我国历史上,明朝是一个享誉盛名的朝代,不仅是因为开国皇帝朱元璋的传奇经历,而且在明朝统治期间,诸多政策法律的颁布,给黎民百姓带来了很多的好处。即使是到了明朝末期,也还出了很多名人将领,在这些名人将领当中,最出名的就是袁崇焕。但是,袁崇焕出名的原因不仅是他的政治军事才能,保卫了国家,还因为他落了个极为惨死的结局。
优秀将领袁崇焕,为什么会被崇祯皇帝杀掉呢?
袁崇焕刚刚进入官场,就显示出极高的政治才能及政治素养。而崇祯皇帝也十分欣赏袁崇焕的才能,不断的给袁崇焕加官进爵,对于袁崇焕极为信任。崇祯皇帝开始使用袁崇焕的时候,直接将其任命为蓟辽督师。袁崇焕也极为感激崇祯皇帝的信任,于是就做出了一个承诺,而这一个承诺也成为后来皇帝不相信他的引子,那就是五年之内收回辽境。
袁崇焕刚刚上任蓟辽督师时,当时清军将领是努尔哈赤,袁崇焕对于清军的进攻方法十分的了解,不断的取得战争的胜利,实现当初许下的诺言指日可待。不久,努尔哈赤死掉了,皇太极上台之后,一切就朝着袁崇焕没有想到的方向发展。
皇太极将战争打法改变了,且又十分了解了袁崇焕的打法,选择性地进攻平坦地区。袁崇焕无法适应,只能疲于应对,实现五年复辽的承诺随之流水。最终,袁崇焕提出议和。但是明朝内部已经被清军挑拨,崇祯皇帝不仅仅认为袁崇焕没有能力,更是认为袁崇焕是叛国贼,将袁崇焕处死。
袁崇焕被吃是怎么回事?
说到中国史上的千古奇冤,忠臣义士最终惨死,实可谓数不胜数。例如商朝的比干,被挖心而死;明朝的袁崇焕被千刀
万剐,百姓分食其肉,这些都是历史上极为著名的事件。那么,在明朝袁崇焕被吃事件的背后,到底有什么鲜为人知的原因呢?
袁崇焕刚刚进入官场时,仅是一名七品芝麻官,但他却一直在为百姓谋福利。之后,随着政绩的不断上升,袁崇焕的职位也开始往上升,在天启二年就已经成为了兵部主事,官阶已经达到了三品。在天启四年,更是成为了兵部尚书,高居二品。
在崇祯皇帝上位之后,对袁崇焕十分欣赏。再加上袁崇焕在官场上得到了孙承宗和熊廷弼两人的指点,其军事与政治才能显得格外耀眼。所以,崇祯皇帝上位不久,就任命袁崇焕担任督师一职,负责管理明朝边境的一切事务,特别是宁远宁锦等地,清军不断进犯,需要进行抵御与反击。袁崇焕向崇祯皇帝许下了五年内收复辽境的承诺,但是随着战事的变化,以及明朝内部的党争,五年收复辽境成为泡影。
除此之外,清军将领皇太极还实施反间计,挑拨崇祯皇帝与袁崇焕之间的信任。利用党争,为袁崇焕扣上一顶叛国求荣的帽子,使得明朝举国上下对袁崇焕恨之入骨。在崇祯皇帝下令处死袁崇焕时,百姓为了泄愤,花钱买袁崇焕的肉来食用,导致袁崇焕最终死无全尸。
袁崇焕麾下良将都有谁?
袁崇焕是明朝的著名政治家、军事家,但是最终却因为朝廷党争及清军的反间计,被崇祯皇帝以叛国罪处死,还被明朝百姓分食其肉,悲惨之至。袁崇焕在抵御清军进犯明朝边境时,除了拥有强大的军事才能,同样很有很多良将相伴左右。袁崇焕麾下的良将有很多,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祖大寿、赵率教以及毛文龙。
在袁崇焕麾下的将领当中,毛文龙是一个极具争议的将领。首先,毛文龙虽然是袁崇焕的下属,但是在朝堂之上,两人却是不同的党派。后来袁崇焕主张议和,被毛文龙拒绝。袁崇焕一怒之下将毛文龙杀了。也正是因为如此,崇祯皇帝才彻底认为袁崇焕要叛国,袁崇焕才最终招致杀身之祸。(据紫堇海棠远孝《袁崇焕优秀将领,崇祯为什么要杀了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