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在欧洲所有的主帅当中,这两个人最实在

2017-01-29 22:20阅读:
在欧洲所有的主帅当中,这两个人最实在
对于中超违反足球规律的豪购行为,欧洲知名的足球人士大都深恶痛绝。阿森纳主帅温格、波切蒂诺以及罗伊·基恩等英超名宿纷纷站出来表示强烈反对。

在他们的反对意见里,既表达了对中超违反足球规律的豪购行为的不满,也对某些“一心只为钱”而去中超的球员的不理解。在他们的眼里,优秀的球员最好留在欧洲五大联赛,去低级别的中超,是一种自毁前程的短视行为。

在欧洲足球知名人士普遍反对中超豪购的大背景下,也出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前不久,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就站出来表示:“我不会去批评那些登陆中超联赛的球员,因为那是他们自己的人生,他们本人才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主人。中超球队开出的薪水的确是令人难以拒绝,此外征战远东联赛也肯定是一段非常有趣的经历。我的某些同行总是认为自己是个人物,但是他们的实际重要性,远远不及他们想象中的那般重要。总是有些人喜欢对别人的人生指手画脚,但是我绝对不会那么做。”

都说穆里尼奥桀骜不驯,不近人情,就冲他这番话,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通情达理的人,至少他不会像温格一样,站在理想和道德的高度,去绑架和约束那些为了钱而去中超的球员。就为这,我要为他点个赞。

无独有偶,近日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巴萨主帅恩里克也表达了自己对于中超豪购现象的观点,他认为球员为钱来中超没有什么奇怪的。
“我觉得球
员去中超赚大钱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在每一个行业,包括你们媒体,人们会不断为了薪水问题换工作,这没什么奇怪的,相反,如果你工资提升了,你的朋友会祝贺你。”
“但现在换到足球圈,如果有球员为了钱转会,你们就会批评他是一个叛徒,是一个拜金者,这太公平了。所以,如果有球员能去赚大钱,我会为他鼓掌!”

和穆里尼奥相比,他更实在,甚至实在得有些“赤裸裸”的拜金主义。其实,撕下冠冕堂皇的假面具,所谓的足球,也不过就是一个游戏,无所谓理想,只要能赚到钱,去哪里踢都无可厚非。这大概就是恩里克想要表达的意思。

其实,拜金主义,并非一件坏事,只要你的拜金主义无损他人的利益,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就无所谓对与错。在足球领域,足球运动的职业生涯普遍短暂,能抓出短暂的职业周期赚到更多的钱,有何不可?
在欧洲那些道貌岸然的足球名宿纷纷对球员转会中超进行道德绑架的时候,穆里尼奥、恩里克能站出来为球员说句比较客观的话,我要为他们点赞。

不久的将来,如果你发现穆里尼奥、恩里克也来到中超执教,你应该不会感到奇怪。因为他们能说出那样的话,至少说明他们是内心非常开明的人。我认为,言为心声,在欧洲所有的主帅当中,这两个人最实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