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曹赟定怒怼曼萨诺,于大宝鞠躬贾秀全,都是国脚,做人差距真大!

2017-08-11 03:30阅读:
曹赟定怒怼曼萨诺,于大宝鞠躬贾秀全,都是国脚,做人差距真大!
在中国传统的道德观念里,尊师重教是很重要的一项内容。以前,在很多人家的神龛上,都供着“天地国亲师”的牌位;在民间的谚语里也有“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的说法,可见,国人对于老师的尊重。如今,虽然这样的观念看上去没有以前那样郑重其事,但尊敬老师这一传统却一直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
像孝敬自己的父母一样,尊重自己的老师,依旧是我们最基本的道德底线。但是,在昨晚中超上海申花对贵州恒丰的比赛中,申花球员曹赟定却肆意践踏了国人的这一道德底线。
曹赟定怒怼曼萨诺,于大宝鞠躬贾秀全,都是国脚,做人差距真大!
整件事情是这样的:比赛临近结束之际,申花球员李运秋在一次争抢中撞倒了贵州球员伊明江,由于当时贵州主帅曼萨诺正在事发地点,所以把整个过程看得清清楚楚。为了维护自己的现任弟子伊明江,曼萨诺不惜上前和自己的昔日弟子李运秋理论,没想到,李运秋还没怎么样,却惹恼了一旁的申花悍将曹赟定。也许是输急了眼,这位曼萨诺昔日的爱将居然为李运秋出头,怒怼自己的昔日恩师曼萨诺。
赛后,曹赟定怒怼昔日恩师曼萨诺的画面传到网上,遭到了所有网友和球迷异口同声的指责。就连一向喜欢“护短”的申花球迷也对曹赟定的做法很是反感,纷纷表示:要踢球,先学会做人,曹赟定的人品让人大失所望。的确,虽然曼萨诺不是曹赟定的启蒙老师,也仅仅只执教了他一个赛季,但是,有道是:“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为了一点小事,居然如此顶撞60多岁的昔日恩师,实在让人寒心。退一万步说,即便曼萨诺没有执教过他,人家怎么说也是他的长辈,这样怒怼一个60多岁的老人,合适吗?
曹赟定怒怼曼萨诺,于大宝鞠躬贾秀全,都是国脚,做人差距真大!
由曹赟定怒怼恩师,笔者想到了中国球员中的另一名球员。他就是现效力北京国安的于大宝。虽然于大宝和曹赟定同为国家队的队友,但于大宝的道德境界可比曹赟定高太多了。记得本赛季中超第4轮河南建业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的时候,赛前,有一个画面一直萦绕在我的脑际,并为此感动莫名。当时,河南建业主帅贾秀全正在工体和老熟人谢峰聊天。这个时候,正在工体进行赛前训练的国安悍将于大宝小跑过来。贾秀全并非于大宝的启蒙老师,只是在国家队曾经执教过他,但是,于大宝却不忘贾秀全当年对他的栽培,跑步过来,先是握手,后是鞠躬,对贾秀全一脸的恭敬。虽然只是很普通的一些举动,却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不由得让人对于大宝刮目相看。
回想于大宝的这段故事,再看看今天的曹赟定,笔者不禁感叹:同是学生,都是国脚,做人的差距咋这么大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