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7.11.13  正确看待分化与轮动!

2017-11-13 12:26阅读:
没有分化带不来慢牛,没有轮动带不来上涨。正确看待目前的走势才是最重要的,不仅关系到正确认识技术分析的使用,更重要的一点是保持对行情运行节奏的把握和耐心。其实行情运行到现在说什么都是苍白的,抓住主流,耐心持股就是你唯一能做的事,当然你可以不信,那就慢慢等行情结束的时候在幡然醒悟吧。其实很多人丧失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投资心性的崩溃,因为每一次重建都会是一次漫长的修行。修行除了顿悟,时间的积累当然也很重要,但是你也要确保自己的正确的道路上行驶,走偏了,就要重新来过。
热点不断地在几个大板块里轮动,其实这些板块的共性就是行业龙头加业绩增长,除此之外没有什么新鲜的。你可以不去追涨那些已经高高在上的,因为这些热点基本都是轮动的。轮动既保证了大盘不会大涨,更不会大跌,一段时间一个热点的反复交替运行,才是慢牛节奏的精髓所在,看不到这一点,就没办法理解现在的行情节奏。至于分化,那是大势所趋,没有分化,市场就不会真正成熟。别看现在有些次新股涨的很牛,没有业绩的保证,最终会从哪里来回到那里去,这个过程只是个时间问题。投资者成分的变化,改变了市场对于投资理念的侧重点,持续涨和齐涨共跌其实只是不同模式下的大开大合。目前这种行情首先需要进化的是投资思维,然后需要拓宽市场视野,没有发生过,不代表不会发生。对待已经发生的事情要积极接受,在批判中前进,而不是闭着眼睛拒绝。目前这种不急不躁的市场走势,完全符合持续上涨的判断,非要给市场短期找个节点,那就是盯好3417点吧,这里才是关键。不过也只是决定短期节奏而已,于稍微长的周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既然市场正常,除了大幅拉升的股票可以差价,剩下的就是耐心持股待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