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7.11.15  回撤比盘整强!

2017-11-15 13:38阅读:
突破3421点以后,市场最强势的走势应该是继续拓展空间,然后震荡。当然也可以突破之后主动再撤回来继续盘整,所以才有了关键节点3417点的不破位,才能意味着回调的强势特征,这些都需要市场走出来才能知道,于实际的交易来讲没有什么意义。过高之后市场想要完成一次跳跃,最需要的就是热点转换,出现新的龙头。恰恰这两天新龙头并不明显,加上前期涨幅过大的概念题材股本身就有回调的需要,所以,这个位置主动回调更有利于市场后期发展。调整的强弱分水岭还是要放在3417点,收盘破3417,就意味着市场的蓄势需要重新来过,这个过程就是酝酿新的热点的过程。收盘不破3417,那就要看新的热点龙头能不能被市场所接受,出现新的领涨板块。现在看航空,有色,煤炭都有机会突出重围,看看这些品种里有没有涨停股出现再定后期市场判断。
这个位置突破3421点之后,最怕的是盘整不涨,对于现在的主动回调我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至于大盘是否见顶的讨论还有些早,等破了趋势线再说吧。现在的市场跟以前的那个市场有些不太一样的地方,那就是指数上的运作节奏的确不是由散户说了算,震荡难免,主要是个股的选择。前期大幅拉升的强势股,就算没有什么利空,也早该调整了,至于低位的品种,就算调整也只是低位震荡,那不正是逢低介入的良机吗!没事不用乱猜,没用的,基本上市场的主动预期都在控盘主力的算计之中。慢牛就应该这样,分化,轮动为主要特色!希望这次的震荡能够震出新热点。策略上,只要手上的品种是符合三低的品种,慢慢等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