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7.11.16  盯紧趋势线!

2017-11-16 12:48阅读:
现在恐怕是市场最难熬的一段时间,临近年关,资金谨慎,但是大盘的节点又处在非常敏感的位置。上升趋势线面临破位,几个指数还不同步,增大了分析和坚持的难度。昨天收盘回到3417点意味着上证指数在做重叠,但是重叠也要有个度,彻底破坏趋势以后,那么调整的时间就会延长。重要参照点在3350点,如果大盘破位趋势线直接回到这个点位以下,那么就意味着市场破位趋势线的成立,后期还有一段反攻,那么反攻就是你彻底离场的时候。有其他两个指数,比如深成指和中小板指走势比较强,没有破位前高,为当下的市场留下了一些念想,就看这两天能不能守住趋势线,守住趋势线市场即便做重叠走势,依然具备新高动力。今年的年线收盘很关键,能够做到阳包阴,后期市场大的形态就可以看高一线,否则明年变数更大。
剩下的就简单了,因为市场在这里不管是先调整,还是先向上,都好处理,涨就找个股高点卖,跌就是个股风险的释放,尤其是高位无业绩的品种。已经跌下来的低位品种,只是最后盘底的过程多长的问题,已经没有杀跌的必要。最难熬的就是区间震荡,大盘没有方向,个股会极端分化,风险也会极端释放。虽然不太希望出现这种走势,但是市场选择的肯定就是现实的。真要这样,就看选股能力了,对于大盘后期的走势至少不悲观,所以操作上只是节奏问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