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7.11.17  分化走向极端!

2017-11-17 12:49阅读:
分化应该是最近最常提起的一个关键词,不仅指数有分化,个股的分化更加严重,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向蓝筹股集中。这本身是市场成熟的一个标志,但是放在我们这个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投资氛围上,个股振幅就会表现的更加剧烈。一些没有业绩,没有前景的纯题材炒作品种恐怕就会在临近年报的时候,丑媳妇都要来见公婆了,好不好总是要拉出来溜溜的。随着监管的更趋严厉,造假和造伪的成本就会大幅提升,摆烂有可能会成为今年年报的别样风景,所以个股风险会比预期的更严重一些。
从大盘角度讲目前是一个上升段落的结束,接下来应该是一个调整段落的开始。这里纯指数角度看,幅度可能不会太大,其目的只是为了调低各技术指标。但是个股分化会导致部分股票下跌幅度超出预期,最好的策略是按照保守策略进行。既然指数已经跌穿趋势线,至少是一个ABC的调整,那么操作就要控制一下仓位。这里面涉及到的个股问题比较复杂。要一分为二的看,有些股票开始进入到了寻底阶段,有些股票只是刚刚开始下跌。操作上讲究快,出现不利因素先减仓,等待企稳在回补。至于高位的股票卖了就不要轻易回来,等大盘企稳再说。低位的股票减减仓也行,等待新的上涨周期来临也可以。基调只有一个,破位趋势线之后,控制仓位是必须的。从目前的均线排列来看,直接跌穿趋势线还有一次反弹可以利用,大家好好把握吧。只有一种情况除外,那就是以更大的量能和新生热点启动市场,才有可能化解这次指数危机。但是落实到操作上,是要按照谨慎的思路来应对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